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茶油首次出口美國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周芷行 報導:近日,記者在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該公司生產的1440千克食用茶油,11月25日經衡陽海關檢驗合格,於廣州白雲機場空運出口美國,這是湖南茶油首次對美出口,且出口產品為企業自主品牌。
 
  據了解,茶油是被聯合國糧農組織重點推廣的健康型食用油,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0﹪以上。湖南省是我國油茶主要產區,截至2018年底,全省油茶林總面積2111.1萬畝,茶油年產量26.2萬噸,年產值450億元,油茶林面積、茶油產量、油茶產值均居全國首位。 今年9月,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國油茶科創谷」落戶長沙,確定了將湖南打造國際一流油茶科技創新中心,建成全球油茶產業的重要集聚地和人才培養基地的目標。
 
  湖南省人民政府為了推進湖南油茶產業的良性發展,重點打造和扶持「湖南茶油」區域公用品牌,此次出口美國的「大三湘茶油」是第一批獲得「湖南茶油」區域公用品牌授權的企業。
 
  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大三湘」茶油開創的「鮮果鮮榨」生產線,為中國首創,並領先國際。目前該生產線已申報國家發明專利66項。「鮮果鮮榨」工藝技術生產線改變了油茶行業晾曬、剝殼後榨油的傳統工藝,實現茶油工藝劃時代的重大變革,是整個油茶行業歷史上的里程碑。
 
  該負責人還介紹,後續該企業還有259公斤食用茶油即將出口至英國,這也是湖南茶油首次出口英國。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