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長沙將辦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博覽會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12月2日,「2019湖南(長沙)國際智慧交通暨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博覽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長沙市首屆最大規模智慧交通暨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博覽會定於本月13日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博覽會的主題為「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馭動未來」,聚焦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訊等領域聯動以及和智慧城市應用場景的深度融合。
 
 
  據了解,在當前機動車日益增長和城市道路資源日益緊張的情況下,智能網聯汽車領域前景無限。麥肯錫預測,無人車到2025年可以產生2千億至1.9萬億美元的產值。波士頓諮詢估計,智能網聯汽車將在2021年前後實現商用,2035年全球智能網聯汽車銷量將達1200萬輛,2050年其市場規模將超過40萬億元。據清華大學全球產業4.5研究院發佈的《智能網聯汽車技術全球專利觀察報告》提出,放眼全球,中國已經成為智能網聯汽車專利數量最多的國家,佔全球3.2萬件專利的37%,其次是日本、美國、德國和韓國,分別佔比是20%、16%、12%和7%,五國合計佔全球近95%的專利。
 
  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與湖南產業契合度高,已經成為湖南不可錯過的藍海。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巡視員劉輝介紹,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是國家戰略,湖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2008年就在全國範圍內率先成立了省級電動汽車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此後,一系列產業發展與推廣應用政策相繼推出,2017年又將其列入湖南重點發展的20條工業新興優勢產業鏈之一。
 
  本次博覽會將通過展覽展示、高峰論壇等活動,融匯才智、啟迪思想,解讀政策、匯聚商機,引導智慧交通、智能網聯和新能源汽車企業加快技術創新和新品研發,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交通強國建設提供新引擎。
 
  據組委會負責人伍登國介紹,博覽會同期將按照高起點、高水平、高質量的標準舉辦中國(湖南)智慧交通產業峰會、中國(長沙)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兩項重要活動,活動邀請了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韓永文、國際歐亞科學院中國中心副主席張景安、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廣州南粵基金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濤、中南大學交通運輸學院教授黃合來、新石器首席產品官楊哲等政商領袖及行業院士、專家參會,並做主題演講,分享行業最前沿理論,促進行業交流,推動產業發展。力爭將展會打造成為立足湖南、輻射中部、影響全國的行業知名展會和行業交流交易、創新發展的平台和窗口。
 
  博覽會舉辦期間,市民可享受一場融合智能網聯汽車整車及核心技術、車載智能硬件及電子裝置、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智慧交通應用場景及成果展示等在內的高科技時尚盛宴。本屆博覽會規劃展覽面積2.2萬平米,預計將吸引展商800多家,觀眾三餘萬人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