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舉行2019年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活動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銀明 報導:12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宣傳部、省公安廳、湖南省委網信辦、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省司法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應急管理廳、共青團湖南省委在長沙聯合舉辦湖南省2019年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宣傳活動,主題是「守規則除隱患、治頑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肖迪明,湖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副巡視員李穎,湖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屈貴全,省教育廳副廳長王玉清,省司法廳巡視員唐世月,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錢俊君,省應急管理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羅德龍,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蔣建湘、政委楊能,民進中央委員、湖南省政協常委、湖南衛視主持人汪涵等領導、社會知名人士出席活動。
 
 
  肖迪明副秘書長在講話中指出,要強化隱患治理,從嚴從細根治頑瘴痼疾。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作為、履職盡責,細緻排查,嚴厲整治,通過一年的合力攻堅,徹底根除各類交通問題頑瘴痼疾,實現全省交通管理機制進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進一步完善,全民守法意識顯著增強,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顯減少的總體目標。要強化部門協作,同心同力推進綜合治理。各級各部門要以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為契機,堅持整體聯動、協同配合,加強力量統籌、資源共享。要強化全民參與,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環境。各級各部門要將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作為治本之策,着力開展好在全媒體發佈「頑瘴痼疾」大警示,深入企業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大教育,深入開展交通安全防護知識大普及,促進交通安全在青年人群中大傳播,策劃組織競賽類大活動,在農村地區開展交通安全主題大宣講,文創產品大創作,交通安全公益活動大倡導等「八大主題宣傳活動」。
 
 
  蔣建湘總隊長代表全省公安交警向全省廣大交通參與者發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守規則,去陋習,堅決抵制酒駕醉駕、闖紅燈、疲勞駕駛、分心駕駛、開鬥氣車、追逐競駛等危險駕駛行為,爭做文明交通的踐行者;帶頭遵守交通法規,勸導不文明行為,發現客車超員、貨車超載、商務車非法營運、高速公路應急車道停車、大客車高速公路隨意上下客等違法行為,要及時通過 「隨手拍」,向交通管理部門積極舉報,爭做文明交通的監督員。」的倡導。
 
 
  活動現場,李穎副巡視員發佈了湖南交警「椒哥來了第一彈」微信表情包;錢俊君副廳長宣讀了《關於表彰全省十佳文明交通「五個一」標兵駕校、五十佳文明交通「五個一」優秀駕校、五十佳示範交通安全宣傳陣地、十佳文明交通法制課課件的通報》,獲獎駕校代表遠征駕校校長張建明作了表態發言;汪涵向交通參與者發出「守規則除隱患,治頑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倡議;成立了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全媒體聯盟,《湖南日報》記者唐亞新宣讀了《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全媒體聯盟倡議書》,與會領導為「根治頑瘴痼疾隨手拍文明交通志願者」進行授旗;來自長沙市芙蓉區燕山第二小學20名小學生帶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做遵紀守法的好少年》。
 
 
  在活動現場,湖南交警公布了網民票選的酒駕醉駕,高速公路逆行、倒車、停車,駕駛校車旅遊客運車超員超速、貨車超載超速,闖紅燈,疲勞駕駛,毒駕,分心駕駛(開車打電話、刷信息、吃東西等),追逐競駛,開鬥氣車,違規運輸危化品影響公共安全等「十大危險駕駛行為」。曝光了岳陽縣汽車運輸總公司、瀏陽市仁達實業開發有限公司、郴州汽車運輸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醴陵市江南物流運輸有限公司、湘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株洲客運分公司、常德馳鑫運輸有限公司、湖南省嘉年華旅遊客運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汽車運輸總公司花垣縣公司、張家界益達運輸有限公司、益陽湘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客運分公司等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風險突出企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