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邵東市紅十字會攜愛心企業開展慰問活動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湖南邵東市紅十字會積極協調和對接的愛心企業——邵東昭陽口腔醫院有限公司總經理向安付、院長李湘江帶領李贊、宋飛躍等數名企業愛心人士,先後到該市堡面前鄉堡面前村、牛馬司鎮祖華村等3個鄉鎮(街道)4個(社區)村,對器官捐獻者困難家庭、重大疾病中的特困個人、造血幹細胞捐獻者、勵志困難學生等對象一一走訪慰問,並分別為他們送去一千元慰問金、一袋大米和一桶食用油,讓困難群眾真正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和溫暖。
 
  每到一戶,邵東市紅十字會秘書長都會詳細介紹慰問對象的家庭基本生活情況,並同愛心企業老闆對困難家庭噓寒問暖;邵東昭陽口腔醫院公司總經理向安付、院長李湘江等,詳細詢問走訪對象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和需求,鼓勵困難對象不僅要增強對生活的信心並保持樂觀心態,而且要自強自立,進行力所能及的勞動,堅定戰勝困難的決心。
 
  當來到器官捐獻者困難家庭劉建良家中時,愛心企業瞭解到其家中僅剩夫妻兩老,且均年近花甲,體弱多病,原有三個兒女相繼意外死亡。其中因車禍致特重型顱腦損傷的最小兒子自願在逝世後捐獻器官,恩澤他人,造福社會,其高尚的人道主義品格和新奉獻精神,廣受人們尊敬和讚譽。如今,該夫妻倆無依無靠,僅靠種植不到一畝的山地來維持基本生活,昭陽口腔醫院的愛心人士甚為震憾,現場將1000元慰問金送到劉建良手中,表達社會對其全家人的感激之情。不善言辭的劉建良對昭陽口腔醫院的關愛連聲稱謝,並感謝政府牽線搭橋送溫暖。
 
  “感謝愛心企業,感謝大家。”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一千元錢……被走訪的困難家屬們鄭重地接過愛心企業的慰問金和慰問品,充滿感動:黑田鋪鎮廟灣村肝硬化患者李恒選的父親見愛心企業人士上門送錢又送物,熱淚盈眶。
 
  牛馬司鎮祖華村因車禍致殘,基本喪失正常勞動力的肖雲兵緊緊握住愛心企業人士宋飛躍溫暖的雙手,依依不捨。
 
  黑田鋪中學年僅14歲、年幼喪父、勵志奮發學習的學生謝昌盛也被熱心慰問感動得連聲感謝,並誓言要好好學習,感恩社會,報效祖國。
 
  曾於今年7月份捐獻造血幹細胞,挽救五歲男童的彭劍衛感動萬分地說,“沒想到昭陽口腔醫院這樣的愛心企業也能關注我,在這寒冷的冬日上門送溫暖,獻愛心!”他表示,將發動更多的志願者加入到造血幹細胞志願捐獻隊伍中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人間處處充滿著溫暖和關愛。
 
  “授人玫瑰,手有餘香;奉獻愛心,收穫希望”。愛心企業邵東昭陽口腔醫院公司總經理向安付說,扶貧濟困、樂善好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回饋社會、關愛社會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他們在寒冷的冬日,盡點微薄之力,希望對貧困家庭有所幫助;作為普通企業人,聚焦公益,參與公益、助力公益是他們義不容辭的事,他們今後將繼續支持和參與扶貧公益事業,並計畫在邵東市成立首家民營醫院紅十字愛心基金會,持續開展慰問幫扶活動,擴大獻愛心範圍。
 
  “通過此次走訪慰問活動,充分體現了愛心企業對困難群體的真切關懷,拉近了和困難群眾的距離,營造了良好的幫貧助困的社會環境,展現當代企業的人文關懷,增強了社會責任意識與奉獻精神。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像邵東昭陽口腔醫院這樣的愛心企業能加入進來,關心關注困難捐獻者家庭。”邵東市紅十字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以後還將積極開展類似活動,將愛心不斷傳遞,呼籲廣大愛心企業及社會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到紅十字(人道、博愛、奉獻)志願者隊伍中來。(劉洗湧 鄧星照 魏小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