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瀋陽大東區:打造多點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瀋陽市大東區區長李剛在區「兩會」做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2019年,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和經濟下行壓力, 大東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市場需求為導向, 做強產業,做優供給,不斷攻堅克難,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區域綜合實力穩步提升。
 
瀋陽市大東區區長李剛
 
  報告指出,2019年,在全國汽車產銷持續下滑的形勢下,寶馬新5系、X3等車型逆勢增長,華晨寶馬產量、產值分別增長49. 1%、42.5%。車型不斷豐富,寶馬iX3項目正在安裝生產線並測試樣車,新一代別克昂科拉、雪佛蘭創酷及金杯觀境等新車型上市;華晨寶馬產品升級項目順利推進。汽車零部件配套能力不斷增強,華通智慧物流園、凌雲瓦達沙夫電池盒等項目順利實施,波森、浦項等企業實現兩位數增長,特別是德科斯米爾,成為遼寧首家產值突破40億元的汽車零部件企業。
 
  同時,服務業內涵不斷提升,文化旅遊產業加快發展。2019年,大東區堅持以項目優結構、促升級、強後勁,發展動能不斷增強。
 
  報告強調,2020年,瀋陽市大東區將全力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加快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融合發展,打造多點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讓大東實力更強。
 
  一是不斷放大汽車產業優勢,進一步釋放寶馬效應,為華晨寶馬提供全方位服務,確保華晨寶馬iX3車型投產;全力突破軍事用地徵收等「瓶頸」,協同推進場地平整及清潔能源供給、鐵路專用線、電力安全保障等配套建設,確保華晨寶馬產品升級項目順利施工,推動華晨寶馬建設「5G+工業互聯網」工廠。緊盯能源技術發展和消費升級趨勢,推進華晨雷諾金杯產品升級,實現雷諾Master、金杯新閣瑞斯、領坤BV等車型試生產,全力爭取上通北盛新車型落地。深挖寶馬全球供應鏈資源,在汽車電子、新能源、輕量化配套方面實現突破,推動名華模塑等項目建設,實現諾博內飾、長友車輪裝配等項目開工。
 
  二是圍繞發展提速、層次提升、比重提高,不斷激發現代服務業活力。三是着眼技術革新、產業升級、市場變化,不斷拓展新興產業領域。四是立足提質增效、凸顯特色、塑造品牌,不斷提升文化產業內涵。
 
  同時,大東區還將聚焦鏈條延伸、動能轉換、發展持續,堅定不移做強項目支撐.創新產業鏈招商方式,聚焦汽車、文旅、軍民融合等重點領域,加快建鏈、延鏈、補鏈、強鏈,新建跨境電商、電子競技、科技創新、現代商貿招商團隊,深耕德、日、韓等發達國家及長三角、珠三角等先進地區,靶向對接,定向引資,加快中韓科技產業團地建設,積極推動中日合作項目落地,促進雷諾斯傳動系統、均勝電子等項目開工。(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