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瀋陽排污許可證核發力度逐年加大做到「應發盡發」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8日,據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發佈會消息,截至2019年11月中旬,瀋陽市共核發35個行業631張排污許可證。預計到年底前,2019年的核發許可證數為517個,要做到「應發盡發」。
 
 
  據瀋陽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李國宏介紹,從2017年開始,瀋陽市按照國務院《控制污染物排放許可制實施方案》,生態環境部《排污許可管理辦法》、《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證分類管理名錄》及遼寧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要求,全面實施排污許可制度。三年來,每年制定年度排污許可管理工作要點,發佈許可證申領和核發通告,明晰了排污許可證發放範圍、核發程序和核發標準。
 
  其中,2017年,核發火電、造紙、水泥、電鍍、農藥、製藥等8個行業53張排污許可證;2018年,核發水處理、屠宰及肉類加工、陶瓷製品製造、鋼鐵等7個行業129張排污許可證;2019年11月中旬,核發20個行業449家排污許可證。
 
  李國宏說,三年來,瀋陽市排污許可證核發力度逐年加大,核發行業逐年增加,核發數量逐年增多。特別是2019年,國家出台20餘個行業技術導則,分三批啟動這些行業的許可證核發工作,核發行業及企業數量比前2年大幅度增加。截至9月底,瀋陽市提前完成了省生態環境廳提出的階段性工作任務,完成鍋爐、水處理、磷肥、汽車及電池5個重點行業許可證核發任務,共核發356家排污許可證,排名遼寧省第一。
 
  李國宏表示,按照進度安排,2019年還有10個行業近100家企業正在抓緊推進核發許可證工作。2020年,要全面完成覆蓋所有固定污染源的許可證核發工作任務,瀋陽市將啟動42個行業的許可證核發工作。
 
  同時,為確保按期完成許可證核發工作,將做到「應發盡發」對2020年應核發行業的企業進一步排查、核實應發證企業名單,確保核發任務全覆蓋。(姜堃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