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政協瀋陽十五屆三次會議昨開幕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4日,備受矚目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瀋陽市第十五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隆重開幕。
 
政協瀋陽市十五屆三次會議在遼寧人民會堂隆重開幕
 
  市政協主席韓東太在會上作政協瀋陽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市政協副主席肖楓作政協瀋陽市第十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五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大會由市政協副主席張景輝主持。
 
  韓東太在報告中對2019年工作進行了回顧。他說,剛剛過去的一年,市政協按照瀋陽市委的要求部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市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部署,緊貼振興發展「六項重點工作」,緊扣補齊拉長「四個短板」,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以深化大學習、大調研、大聯動、大團結「四大行動」為載體,以慶祝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為契機,以培育「守正創新、求實進取」政協文化為取向,組織參加政協的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實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全年組織調研、視察、協商、座談、考察、研討等活動340多次,形成各類調研協商報告和建言成果120多份,先後9次在《人民政協報》《中國政協》雜誌上發佈理論與實踐創新成果,展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新形象新樣子,交上了一份富有成效的履職答卷。
 
  韓東太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貫徹落實中發37號文件、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新的一年,政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按照市委十三屆十一次全會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堅決做到市委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履職就跟進到哪裡,切實擔負起把黨中央決策、省委市委部署以及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推動瀋陽高質量發展、新時代振興,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貢獻。一是以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為工作指南,在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心走實上下功夫,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二是以在振興發展實踐中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工作定位,在「專」出特色、「專」出質量、「專」出水平上下功夫,切實提高建言資政能力;三是以廣泛凝聚共識為工作職責,在引領方向、創新載體、加強交流上下功夫,切實增強共謀振興發展合力;四是以落實「三個重要」為工作任務,在強化責任、理論研究、平台設計上下功夫,切實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五是以健全和完善制度體系為工作保障,在完善體制、健全機制、落實制度上下功夫,切實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王藝橋 張鳳強 那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