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瀋陽冀早日納入國家中心城市體系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日,瀋陽市市長姜有為在瀋陽第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上做政府工作報告是表示,過去的一年,瀋陽積極應對風險挑戰,頂住下行壓力,保持發展定力,步步為營,穩紮穩打,經濟發展的穩定性、成長性在增強,營商環境在優化,各方面對瀋陽的預期在改善。2020年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謀劃「十四五」、推動瀋陽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瀋陽要積極落實國家戰略,着力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加快推動瀋陽從區域中心城市向國家中心城市邁進,爭取早日納入國家中心城市體系,不斷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
 
 
  姜有為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總的要求是緊扣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牢牢抓住高量發展這個根本要求,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患民生、防風險、保穩定,抓重點帶全局,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邁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堅實步伐。
 
  今年,瀋陽制定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増長2%,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清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城多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6%以內;全社會研發投入強度達到3%;單位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下降3%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進一步下降。
 
  姜有為向各位代表坦言,完成全年任務、實現預期目標,壓力不小、挑戰很大。他用了四個必須,表示對完成2020年工作目標任務的信心和決心。
 
  一是必須大膽解放思想,打破思維定式,克服路徑依賴,勇於自我革命,在深化改革創新上不斷取得新突破。必領保持戰略定力,着力培育比較優勢,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城市發展方式,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二是必須保持奮鬥姿態,樹立干成事的鮮明導向,以排除萬難的決心,以含我其誰的,變定目標,倍道兼程。三是必須增強風險意識,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能續把住基本盤,穩住基本面,現固好勢頭。四是必須恪守為民職貴,不忘初心使命,着力住底線民生,保基本民生,解決熱點民生,讓全市人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藝橋 張鳳強 那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