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民企研發共享單車抑菌「黑科技」 一次消殺管一周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隨着復工復產的號角吹響,生產生活逐漸恢復常態,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共享單車來作為出行交通工具。但共享單車每天被不斷重複使用,且難以追溯上一位使用者的身份信息,如何確保安全?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福建晉江一家民營高新技術企業,成功開發出了一種共享單車消殺「黑科技」納米抗菌膜,目前已經在南京等地試點推廣,對共享單車進行消毒殺菌,保障城市居民的騎行安全。
 
拓普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應邀,助力滴滴青桔單車共同抗疫
 
  4月15日,南京市棲霞區城管聯合青桔騎行,共同開啟「安全騎行 守護棲霞」文明騎行體驗活動。活動現場,共享單車的工作人員用一個小型噴霧裝置,對現場的單車進行仔細噴淋,把手、坐墊等部位還會重點停留。這種新材料噴洒後,會在單車表面形成成一層消殺病菌、細菌、真菌活性的防護膜,並且可以做到一次消殺,效果持續長達7-10天,紫外線照射可以顯現。青桔南京城市經理陳紹明表示,他們每天在棲霞區的核心地段,邁皋橋片區、馬群以及仙林街道等消殺車輛約 8000 輛。
 
共享單車抑菌「黑科技」SUNDRY納米抗菌膜
 
  這種新型消毒材料,也叫做防疫膜,裏面應用到來自晉江的民營高新技術企業拓普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的消毒材料——SUNDRY納米抗菌膜。據拓普旺生物科技負責人何水洞介紹,這種「黑科技」納米抗菌膜是一款具備高抗菌性能的產品,採用特殊抗病毒抗菌材料體系製備,達到充分發揮協同抗病毒抗菌作用的優異效果,專門用於噴洒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物體表面, 形成一層持續消殺病毒、細菌、真菌活性的抗菌膜,每公斤可噴洒330平方米。該產品目前已經過國際權威檢測機構SGS,TUV等測試,抗菌率達到99.99%,對人體接觸安全無刺激等顯著特點。
 
  何水洞表示,此前,共享單車消毒主要是使用酒精或者84消毒液等,噴上過後,大概半小時內已經揮發,因此運維人員還要再反覆進行消毒。並且執法人員無法判斷單車是否已經消過毒,無法對企業實施有效監管。不同的是,這款抗菌率高達99.99%的納米抗菌膜使用後可以通過紫外線燈照射監測,便於監管企業是否對公共交通工具進行了消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