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休寧汪村:生態紅利惠及貧困群眾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在安徽黃山市休寧縣汪村鎮汪村村村委會生態美超市內,工作人員正在為前來垃圾兌換的貧困戶兌換生活物品。
 
 
  “我們村這個生態美超市真是好,平常不舍得花錢購買抽紙等生活用品,我就在村內利用閑餘時間撿拾煙頭等垃圾來兌換,這樣節省了生活開支,同時還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前來兌換垃圾的貧困戶蔡益女高興的說道。據瞭解,像這樣的生態美超市,汪村鎮已建成5個,惠及全鎮7個村,在每個月生態美超市開放日,群眾來進行垃圾兌換的積極性很高,其中不乏許多貧困戶。
 
  “實施生態美超市,不僅保護了新安源頭生態,更通過生態美超市的實施,釋放生態紅利,促進鄉風文明的同時,生態扶貧效益也日益凸現……”汪村鎮有關負責人介紹到。
 
  與此同時,近年來該鎮還積極結合源頭環境治理、流域生態保護等,積極開發護林員、護漁員等臨時性用工崗位,針對有勞動力、有就業意願的貧困戶,因地制宜、因人設崗,解決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問題,促進脫貧戶穩定增收。(巴建強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