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合肥柏堰科技園「書記講黨課」:接地氣 冒熱氣 揚正氣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里,為了萬家燈火通明,他們甘願負重前行。他們有的是『夫妻檔』『父子兵』齊上陣,有的是『全家總動員』,有的是『退役再戰疫』,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平凡崗位生動實踐中滿懷熱情、奮力擔當,讓黨的溫度更暖、讓黨的聲音更實、讓黨的力量更強……」
 
 
  近日,在合肥柏堰科技園「書記講黨課」活動中,機關黨支部書記在授課時跟大家娓娓道來園區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感人事跡。
 
  黨課重點突出「人民戰『疫』 黨旗飄揚」主題,從戰疫「啟示錄」,檢驗「試金石」、勇當「排頭兵」,描繪「群英譜」、攻克「攔路虎」,當好「先行官」、建功「新時代」,共築「中國夢」四個方面,詳細闡述了堅持黨的領導始終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關鍵核心」、堅持和發展社會主義制度始終是實現強國復興的「根本之路」、依靠和發動人民群眾始終是一切工作的「制勝法寶」。
 
  透過這場戰「疫」,看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國夢已經指日可期、看到衝鋒在前的共產黨員始終是緊要關頭的信心信賴、看到初心使命是柏堰科技園跨越發展的重要支撐。
 
 
  黨課以PPT形式,通過視頻、圖片、文字等,描繪園區機關、企業、社區抗疫「群英譜」,充分展現各基層黨組織「戰疫黨旗紅」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舍小家顧大家」的無私奉獻精神和「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責任擔當情懷,充分展現出柏堰科技園黨工委忠實踐行「為企服務」、「為民解難」的錚錚誓言,在大戰大考中交出了滿意的「柏堰答卷」,折射出園企「上下一盤棋」共譜「抗疫同心曲」,共同托起「抗疫力場」,展示了「抗疫共同體」的價值自覺,彰顯了強烈的社會責任擔當。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征程里,在美好可期、大有可為的新時代,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努力書寫新的「柏堰畫卷」!
 
  合肥柏堰科技園已進入「因企來而城築」向「產聚而城興」轉型發展的新階段,園區以既做合作園區的「先行者」,更當合作發展的「示範者」為尚,種好改革「試驗田」「破冰船」,全面全力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實現全年「雙勝利」的奮鬥目標。
 
 
  當前,面對經濟下行、轉型升級的壓力,園區正處於爬坡上坎、攻堅克難的關鍵時刻,如何踐行黨的宗旨,錘鍊優良作風,再譜柏堰新篇章,是每個柏堰人肩上沉甸甸的責任,園區現有的77個基層黨組織、1185名黨員是跨越發展的中堅力量和重要支撐。

  「五結合」推動「黨課開講啦」提質增效
 
  據悉,園區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通過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與「人民戰『疫』 黨旗飄揚」主題教育相結合;與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相結合;與發揚黨的優良傳統,改進工作作風相結合;與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進反腐倡廉相結合;與積極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結合,進一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教育管理,動員園區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理想信念、恪守黨的性質和宗旨、踐行初心使命,為加快建設柏堰產城融合發展示範區、實現「三個高新」、建設現代化「新肥西」、打造合肥「五高地一示範」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證。
 
  截至目前,園區機關、社區、企業等已累計開展「黨課開講啦」活動近20場次,各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員專家學者等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決戰脫貧攻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等主題授課,後期還將邀請先進模範人物和「身邊榜樣」講黨課, 不斷創新方式方法,在演播室、紅色教育基地、生產車間等場所,採取講座式、訪談式、情景式等形式,利用黨員教育信息化平台等載體,增強吸引力感染力。(胡章勤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