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宏村鎮:走村幫扶 入戶“解題”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安徽黟縣宏村鎮組織了轄區內13個村開展“走村入戶助力扶貧”黨員帶頭奉獻活動,黨員及幫扶幹部按照“三個一”要求認真履行職責,相繼開展一次走訪調研、整治一次環境衛生、辦好一些好事實事活動,增強了貧困戶“健康度”、“滿意度”。
 
 
  組織力量前往各個幫扶村開展調研,調查各村扶貧工作開展情況,瞭解各村駐村工作隊情況,上戶與貧困戶拉家常,瞭解貧困戶生活情況……今年以來,該鎮共帶領453戶959人建檔貧困家庭走上了脫貧之路,貧困戶解決住房問題163個,為受疫情影響的貧困勞動力安排了55個臨時性用工崗位,為75名外出務工人員申請了2.685萬元的交通補助,解決了受洪澇災害影響的9戶22人的飲水問題。
 
  同時,該鎮要求各村黨支部開展黨員奉獻日活動,組織全體黨員整理村莊內外環境、清掃村道路、清潔村內水域,形成自覺愛護村莊環境的良好風尚。同時組織各村幫扶幹部,協助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打掃屋內屋外衛生,讓貧困戶生活更舒適。
 
  積極開展“為民服務解難題”活動,為老爺爺換上電燈泡、為貧困戶送上乾糧、帶腿腳不便的老人體檢、拓寬貧困戶農產品銷售管道……
 
  結合“為貧困村、貧困戶‘解難題、辦實事’”專項活動,通過動員14個幫扶單位參與,共“解難題、辦實事”4大類530個、投入資金31.92萬餘元。(吳敏 王赟 潘鳳嬌 何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