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美溪掀起節約“新食尚”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金梅阿姨,在經營過程中要注意引導顧客理性點餐,拒絕浪費……”8月17日,安徽黃山市黟縣美溪鄉的志願者們正在美溪口飯店內開展拒絕“舌尖上的浪費”宣傳活動。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黟縣美溪鄉多舉措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
 
  提出倡議,強化思想認識。組織鄉村幹部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就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精神,要求全體幹部把宣導綠色生活反對鋪張浪費作為常態化工作來抓,同時向全體幹部發出《關於堅決禁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倡議書》,要求全體幹部結合網格化走訪等採用不同形式進行宣傳,從思想上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意識。
 
 
  帶頭示範,培育良好形象。為發揮公職人員及機關食堂在杜絕餐飲浪費上的示範作用,通過在食堂門口、就餐區等設置提示牌、宣傳畫等,大力開展“光碟行動”,同時嚴格執行招待審批程式、控制招待標準,培育良好形象;組織企事業食堂和各餐飲店開展“文明餐桌”承諾,帶頭踐行文明消費、杜絕浪費的良好風尚。
 
  強化宣傳,營造社會氛圍。開展專題宣傳活動,在鄉村宣傳欄和客棧農家樂等張貼海報54張、擺放桌面牌81個,電子屏播放標語11條,同時利用微信群等線上平臺等進行全面宣傳;開展網格化走訪,發放倡議書800餘份,引導群眾在生活中珍惜糧食、勤儉節約、杜絕浪費,用行動踐行節約糧食的美好品德。(吳敏 陳璡璡 )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