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首屆國際區塊鏈產業博覽會10月成都举行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婧今 報導:數字經濟已成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區塊鏈作為協作型底層技術,是數字經濟的重要技術基礎設施,有效推動信息互聯網向價值互聯網的轉變。
 
  25日,記者獲悉,10月29-30日,以「連結生態,賦新未來」為主題的2020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首屆國際區塊鏈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2020創交會」)將在成都舉行。大會聚焦區塊鏈技術發展現狀和趨勢,連結區塊鏈各方資源,營造區塊鏈產業發展生態,助推區塊鏈技術在建設網絡強國、發展數字經濟、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為成都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提供堅強支撐。
 
  據悉,大會包括1場開幕式、6場專業論壇峰會、1場區塊鏈應用場景展、1場路演交易和1場創新創業大賽。各區(市)縣也將同期組織若干場配套活動。開幕式將邀請國內著名院士專家、知名企業高管,圍繞區塊鏈新基建賦能「雙循環」、密碼技術支撐區塊鏈應用發展、區塊鏈全面擁抱產業互聯網等進行主題演講,還將邀請權威機構發佈中國區塊鏈產業發展十大預測等;在專業論壇峰會上,將緊扣區塊鏈技術和基礎設施、區塊鏈安全應用、金融產品創新、標準規劃及區塊鏈生態建設等方面開展研討和交流;區塊鏈應用場景展以區塊鏈技術在城市治理具體場景的示範應用為切入點,主動探索新科技在城市發展各類場景中的創新應用。展區規劃面積2萬平米,分為三個展區:序展區+應用場景展區+企業機構專題展區;在路演交易活動上,成都還將開展《城市機會清單》發佈。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廖成珍表示,成都市具有發展區塊鏈的良好基礎和優勢。作為四川省獲批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全國四個數字貨幣試點城市之一,其信息技術、軟件、互聯網產業基礎較強,創新創業氛圍濃厚,產業集群效應突出,擁有中國電子科技網絡信息安全公司等頭部企業以及近300家區塊鏈研發企業,為「區塊鏈+」發展打下了雄厚的基礎。同時,成都持續培育城市應用場景,積極發佈城市機會清單,定期舉辦「雙千發佈會」,主動釋放城市發展的戰略機會。
 
  成都市新經濟委副主任李佳林表示,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已成功舉辦五屆,今年是第六屆,「創交會」已經成為展示了成都創新創業生態環境,成為成都經濟發展的展示平台、成都創新智慧的交融平台、成都魅力的體驗平台。此次創交會以區塊鏈技術在城市治理具體場景的示範應用為切入點,通過論壇、展覽、交易、大賽等形式,舉辦多項主體活動和若干配套活動,引導和推動區塊鏈開發者、平台運營者以及其他生態參與方加強行業自律、共享城市機會,推動區塊鏈安全有序發展,釋放「區塊鏈+」促進繁榮發展的潛能,力爭將成都打造成為區塊鏈硬核科技的先發地、區塊鏈創新應用的樣板間和區塊鏈相關產業聯動發展的試驗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