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聚焦社区生活新场景新产品 蓉釋放城市社區新機遇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婧今 報導:9月25日,為助力成都搶抓後疫情時代的城市發展機遇,推動新一輪經濟發展,以「築夢新社區 暢享新生活 創造新價值」為主題的2020成都新經濟「雙千」發佈會公園社區專場活動在成華區槐樹店社區舉行。
 
 
  成都市委社治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發佈會把企業發展、消費需求、商業機會聚焦到公園社區這個微觀單元和基本尺度來策劃落地,搭建起了新經濟企業產品端和居民消費生活體驗端的供需精準對接平台。」
 
  100個新場景和100個新產品的發佈無疑是此次專場活動的「重頭戲」,代表着未來社區的發展方向。在發佈會現場,華為、新希望、中國電信、喜馬拉雅、賽肯思、天府市民雲等多家致力於打造社區新場景、提升社區智慧化水平的優秀企業悉數亮相,推介社區新技術、新應用和新產品。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智慧園區業務部建築與地產行業總監孟兆生對「未來已來,用5G點亮智慧社區——智慧社區建設解決方案」進行了重點推介。以智慧鄰里場景為例,華為將致力於應用新技術,讓未來社區生活更加便利,各種便民服務得以在社區內實現,包括黨建政務服務、物業服務、電商「O2O」服務等豐富多彩的配套生活服務。
 
 
  作為數碼化鄰里空間倡導者,北斗遨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則帶來了北斗樂跑社區活動智慧平台。在談到如何助力建設新社區時,北斗遨翔項目總監楊睿恩告訴記者:「未來社區與居民的關係應該更加緊密。我們將大量社區公共活動和公共資源聚集在了北斗樂跑這樣一個平台,將更好地助力社區居民參與到社區活動中來。」
 
  值得一提的是,發佈會上,成都市還對外發佈了百佳社區商業企業榜單。成都紅旗連鎖、天府市民雲、成都盒馬鮮生、成都學而思等本地知名企業榜上有名。
 
  據悉,為鼓勵社會力量參與社區發展治理,引導優質企業加入社區商業運作和消費場景打造,經過組織推薦、專家評審,歷時兩個月,最終評選出了100家場景融合度高、引領性強、社會效益好、深度參與社區發展治理的社區商業企業。在這些企業中,有的精準對接居民需求,成為社區服務居民的好幫手;有的主動參與社區共建,成為解決居民「急難愁盼」問題的好朋友;有的積極營造社區機會場景,成為居民創新創業的新選擇。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成都新經濟創新產品交易平台也在發佈會外場首次亮相。平台的正式上線將持續推進「場景營城、產品賦能」,通過疊加交易、服務、管理三大功能,實現供方在線發佈信息、需方在線採購新經濟創新產品、全過程信息化統計管理。未來,該平台將致力於成為成都新經濟創新產品重要的宣傳推廣、交易撮合、企業交流平台,幫資本進場景、幫企業找機會、幫產品找市場,為「雙千」場景和產品提供交易撮合服務,持續吸引供需雙方參與,形成市場號召力。
 
  成都市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發佈100個新場景、100個新產品和成都百佳社區商業企業榜單,成都將集中釋放城市社區發展新機遇,吸引社會資本和社會組織更好參與社區場景營造,同時展現公園城市生態價值、美學價值、人文價值、經濟價值、生活價值、社會價值在社區的充分融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