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平武「決勝脫貧攻堅公益展」在成都開展

2020-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是我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實現之年。10月24日,由四川省平武縣人民政府、四川省貧困地區人才培育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平武決勝脫貧攻堅公益展」在成都市春熙路開展。
 
 
    四川省第十屆政協副主席曾清華出席活動並致辭。她說,「脫貧攻堅是全國的一項重要的工作任務,也是一項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雖然四川脫貧攻堅任務是最重的,但是在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奮鬥下,我們的脫貧攻堅工作是做得最出色的。」她指出,現階段,我們只是突擊性的完成了階段性的脫貧任務,脫貧奔康這條路還很長、很難,還有許多不可預計困難,「希望全省人民堅定信心,在脫貧攻堅路上繼續堅定不移的走下去,不斷地從幸福走向更幸福。」
 
 
    本次公益展以「聚焦脫貧攻堅,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圍繞平武脫貧成果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現實需求,設置了展示交流、項目發佈、資源對接等展區,分為「美好生活、文創文旅、科教創新、生態農業」四個板塊。
 
    在參展區,來自平武的羊肚菌、核桃、套棗、平武中蜂等特色產品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採購。特別是龍州套棗,一顆顆平淡無奇的青棗在雕刻藝人的手裏變成了可以拉伸的鏤空花籃,再用平武特有的野生蜂蜜加以熬製上色,一粒粒呈琥珀色、線條流暢、鏤空活套、玲瓏剔透的工藝食品誕生了。其感官明快誘人,入口甜而不膩,既有棗的清香又有蜜的甘甜,集色、香、味於一體的龍州套棗,一擺上展區就吸引了無數人眼光,引得市民競相購買。
 
 
    此次公益展持續兩天,將邀請愛之鏈以及眾多川籍演藝名人在春熙路商業步行街呈現一場視聽盛宴,以豐富多彩的文藝匯演獻禮國際消除貧困日,為「馳援平武災後重建」進行公益演出。此外,公益展還引入了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在線直播形式,共同對本次活動進行線上直播,藉以影響更廣泛的社會大眾,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到公益事業中來。
 
 
    據悉,此次公益展所有參展企業的參展收入20%定向捐助平武縣用於災後重建。(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