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贛州首部商業院線電影《匠魂》正式啟動

2020-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5日上午,贛州首部商業院線電影《匠魂》啟動儀式在江西贛州市南康區文化廣場舉行。
 
    出席電影啟動儀式的有贛州市文廣新旅局、南康區委宣傳部、南康區傢具產業促進局、南康區傢具協會等單位領導,中央、省、市主流媒體30餘家,南康區各鄉鎮代表、企業代表,以及電影《匠魂》出品方和聯合出品方代表,共計150餘人。
 
啟動儀式現場
 
    該片由著名導演夏鋼監製、導演,以南康家具行業為背景,通過講述南康家具行業的故事,讓觀眾感受到一座城市溫性的情懷與變遷。弘揚老一輩木匠人注重誠信的工匠精神,同時也歌頌年輕一代企業家不懼艱辛、開拓創新的優良品質。用電影人的藝術鏡頭展現贛南人民的風土人情和南康傢具的發展。
 
    在活動現場,電影《匠魂》1分鐘宣傳短片首次亮相,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從中可以看出團隊的用心和專業精神,讓觀眾對電影的上映更加充滿了期待。
 
本土作家身殘志堅  用電影講好贛州故事
 
    電影《匠魂》的編劇、暢銷書作家肖林軍向觀眾講述了他創作劇本的初衷,以及介紹了電影的大致劇情。作為在贛南成長起來的作家、編劇,肖林軍老師本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的質樸情懷,以謀劃發展壯大本土文化為己任,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贛南本土傳統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深入挖掘贛南本土的文化底蘊,用電影講好贛州故事,讓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歡贛州。
 
    南康區傢具協會會長顧建廈作為行業代表,講述了他心目中南康家具行業的工匠精神,並對電影《匠魂》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通過電影記錄南康區傢具成長和發展的歷程,幫助南康傢具區域品牌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電影《匠魂》出品方代表贛州快訊網絡傳媒有限公司楊茹淇女士介紹了電影的籌備情況。她介紹道,啟動儀式之後,12月份將舉辦電影《匠魂》導演夏鋼與媒體見面會,以及主要演員海選活動。2021年1月份舉辦電影《匠魂》男、女主角暨主要演員媒體見面會。2021年3月份舉辦電影《匠魂》開機儀式。2021年4月份舉辦《南康匠魂之夜》大型文藝晚會。2021年5月份舉辦電影《匠魂》「贛州之夜」大型文藝晚會暨電影《匠魂》殺青儀式。最後根據電影相關進度,在南康區舉辦電影《匠魂》首映儀式。
 
贛州首部商業院線電影《匠魂》正式啟動
 
    她在發言中還表示:「藝術源於生活,贛南的宋城文化、客家文化、陽明文化、木匠文化,都是我們城市文化的精髓。我們用電影人的鏡頭去記錄好和傳播好這些文化聲音,再現城市的文化精髓,讓藝術與生活得到一種共鳴。我們電影籌備組會通過新聞媒介、社交媒體等,不定期向觀眾發佈影片拍攝的進展,也會儘可能地讓關心和支持這部電影的觀眾,更好地了解到電影的更新消息。我們相信,這一天很快就到來了,贛南和全國的觀眾,很快就能看到一部本土的商業院線影片,它將是推動贛州文化旅遊,展現蘇區歷史風貌,弘揚贛南匠魂精神的一部紀錄片,更是一場生活藝術的視覺盛宴。」(記者 林穎萍 肖學良)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