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石家莊充分利用醫藥大市優勢抗疫保供

2021-01-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1月25日,石家莊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截至1月25日12時,石家莊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852例,累計確診病例治癒出院107例。抗擊疫情期間,石家莊市眾多企業提供了源源不斷的防疫物資和藥品。特別是幾家龍頭企業,在疫情發生後,立即實施封閉管理,加班加點組織生產,提供了大量的抗疫用藥。
 
    石家莊是醫藥大市,是全國最大的醫藥工業基地和首批國家生物產業基地之一。其中,石藥集團鹽酸阿比多爾片日產能6萬盒,以嶺藥業連花清瘟膠囊日產能9500萬粒,神威藥業清開靈軟膠囊日產能300萬粒,石家莊四藥鹽酸阿比多爾膠囊日產能200萬粒。強大的產能有力地保障了抗疫藥品市場需求。同時,還有一批防護用品、醫用耗材生產企業,也為全市抗疫提供了有效支持。
 
    早在1月9日,石家莊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馬宇駿就曾介紹說,石家莊市在國家級專家組指導下,實施一人一個工作專班、一個專家小組、一個救治策略、一套治療方案,一患一案、中西結合,為患者早日康復發揮了積極作用。對藁城重點疫區,充分利用石家莊市生物醫藥產業強大優勢,發動相關企業生產相關藥品,先期為增村鎮購買防疫藥品5000盒,發放至小果莊、劉家佐、南橋寨3個村,1月8日又向該鎮20個村和25個隔離點發放8.6萬盒。(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