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武漢蔡甸智能製造再發力!牧野首台國產Slim3n出廠交付

2021-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20日,牧野汽車裝備(武漢)有限公司首台國產立式加工中心Slim3n在其位於武漢市蔡甸區蔡甸經濟開發區的製造基地舉行了出廠交付儀式。作為蔡甸經濟開發區2019年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牧野汽車裝備智能研發製造基地項目,本次國產首款機型Slim3n的首台設備出廠交付標誌着該項目正式進入穩定運營階段。
 

牧野首台國產Slim3n
 
    據介紹,日本牧野集團是專業從事製造數控金屬加工機床及提供在汽車、航空及模具加工行業柔性加工革新方案的知名企業。去年1月,日本牧野集糰子公司牧野汽車裝備(武漢)有限公司在蔡甸經濟開發區拿地,實現了「當年拿地,當年開工」。據悉,為保證首款機型的順利上市,牧野(武漢)嚴格把控來料質量關和過程製造質量關,由國外總部派駐經驗豐富的工程師和技師現場指導和培訓。經反覆測試和對比,國產機床同進口同款機床各方面性能表現無差異,秉承了牧野機床「質量第一」的優良傳統。
 
    「國產Slim3n設備的首台出廠只是我們邁出的第一步,以後我們要實現1000台甚至10000台的出貨量」牧野汽車裝備(武漢)有限公司總裁田村泰幸說。據了解,牧野汽車裝備智能研發製造基地項目建設用地272畝,一期建設計劃2022年4月竣工並正式投入使用,預計年產機床可達600台。項目全面建成投產後,預計年銷售收入可達10億元,預計年上繳稅收8千萬元。
 
    牧野汽車裝備(武漢)有限公司製造部高級部長劉紹華表示,這是牧野首台國產Slim3n,也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帶動更多新產品在這邊開發,創造新的業績。此外,牧野集團希望有一個本土的產品直接在市場銷售。他表示,蔡甸、武漢是一個比較適中的地理位置,希望今後的銷售能達到更好的成績,也能夠為蔡甸的經濟做出貢獻。
 
    據悉,目前牧野(武漢)Slim3n訂單生產已經排至2021年5月,為保證交付,生產線已馬力全開。此外,記者了解到,另一款牧野全新卧式加工中心也會在2021年下半年導入武漢基地生產,待2022年新廠房建成之後,牧野(武漢)會進一步擴大生產線產能和豐富產品類型,屆時牧野(武漢)將更好服務於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和其他相關製造行業。(記者 張迪 通訊員 孫克亮 王娟 )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