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19個項目總投資351億元 鄂州再創產業發展新高峰

2021-03-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現場簽約19個項目,總投資351億元,並聘任首批招才顧問和招商大使。3月15日,湖北省鄂州市舉行招商引資暨招才引智現場推介會(臨空經濟區專場),掀起全市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新一輪高潮。鄂州市委書記王立出席會議並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主持會議。
 
    王立指出, 鄂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位於全國經濟地理中心,是國家「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兩大戰略的交匯點、國家「兩橫三縱」城市化戰略的幾何中心、武漢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區。全球第四個、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機場鄂州花湖機場今年底校飛,光谷科技創新大走廊加快建設……這些都充分表明鄂州未來的發展空間無比廣闊、發展前景無比光明。我們衷心邀請廣大客商把握髮展大勢、走在時代前列,把企業發展的宏偉願景與鄂州富民強市的美好藍圖融為一體,奮發有為、開拓進取,把主業做專、做精、做實,把事業做大、做強、做久,不斷創造產業發展新高峰。
 
    王立表示,未來五年,是鄂州確定城市性質的關鍵期、推動產業再造的窗口期、多重機遇疊加的黃金期。希望各位企業家和有識之士在鄂州發展「三期疊加」的關鍵階段,充分發揮眼界寬廣、人脈豐富的優勢,更多地宣傳鄂州、推介鄂州,為鄂州發展「搖旗吶喊」「擂鼓助威」,吸引和帶動更多企業深耕鄂州。全市上下將繼續秉持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大力弘揚「店小二」精神,主動靠前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難點、堵點、痛點問題,促進項目儘早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讓廣大客商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推動雙方互利共贏發展。
 
    近年來,鄂州市精準把握新發展階段、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始終把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作為引領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頭號工程」。鄂州花湖機場、三安光電等一批重大項目加速建設,大戰略大藍圖全面鋪開,大產業大項目生機勃勃,大交流大合作往來密切,大工地大建設如火如荼。鄂州正在以優越的交通區位、開放的合作姿態、良好的營商環境和無限的發展機遇,喜迎四海賓朋,廣納八方客商,經濟社會呈現出蓄勢待發、厚積薄發的強大生機與活力。今天的專場推介會是鄂州面向全球、走向世界的又一件大事、喜事,必將產生深遠影響。預祝本次會議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
 
    會上,武漢工程大學校長王存文、武漢外國語學校校長王治高等受聘為鄂州市首批招才顧問。日郵物流(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兼CEO杉岡正寬、順豐集團湖北空港城副總經理張浩、中國宏泰產業市鎮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周厚德等受聘鄂州首批招商大使。
 
    會議現場推介鄂州臨空產業,並舉行鄂州市招商項目集中籤約儀式。現場簽約19個項目,總投資351億元。會前,與會人員還現場參觀了市臨空產業展示中心。(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