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關工委「百名五老宣講進雙百」活動正式啟動

2021-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共產黨風雨兼程一路走來,回過頭看是怎麼一路走來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的再遠、走到再輝煌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3月30日下午,在成都市熊貓路小學,成都市關工委副主任、市關工委宣講團團長、蓉城金秋志願服務總隊市關工委支隊隊長薛建明正在為200名學生代表和各區(市)縣「五老」宣講團的成員作黨史宣講。
 

 
    薛建明以「學黨史,樹雄心,爭做時代小尖兵」為主題,與大家一起重溫了自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帶領全國人民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並就如何學好黨史、如何將學習與實現中國夢有機結合鼓勵同學們勵志成才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大眾化、精簡化、通俗化、故事化的講解形式,拉近了黨史和青少年的關係和距離,讓黨史教育真正入腦入心。同學們紛紛表示要努力弘揚和傳承紅色基因,自覺以革命先烈為榜樣,樹立遠大理想、踏踏實實奮鬥、擔當時代責任,以新風貌、新姿態、新作為為偉大新時代添彩,為中國共產黨100周年華誕獻禮。
 
    據悉,這是成都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中共成都市委老幹部局和成都市教育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舉辦的黨史學習教育「百名五老宣講進雙百」的首場活動。
 
 
    啟動儀式上,熊貓路小學的「小愛」同學帶來了詩朗誦《紅船,從南湖起航》和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用她們的方式表達對黨的熱愛。活動現場還舉行了蓉城金秋志願服務總隊市關工委支隊和區(市)縣中隊授旗儀式。
 
    成都市關工委執行主任何紹華在啟動儀式上指出,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要積極創新形式、方法,各級「五老」宣講團要充分發揮「五老」的政治、經驗、威望優勢,發揮「蓉城金秋」志願服務精神,以「五老」堅定的政治信仰、豐富的人生閱歷,把深刻的道理轉換成鮮活的故事,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引導他們把個人的抱負、理想融入實施「十四五」規劃的偉大事業中去,激發他們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情懷。
 
 
    下一步,成都市關工委將從三個方面抓好黨史學習主題教育活動。一是進一步發揮「五老」隊伍的作用,開展好「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和「學黨史,守初心,傳薪火」活動,組織開展「百名五老宣講進雙百」活動,即組織100名「五老」深入100個社區、100所學校,講紅色歷史、講紅色傳統、講紅色精神、講紅色經典,引導廣大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二是充分發揮學校教育主渠道、主陣地作用,以讀書、徵文、繪畫、書法、演講等符合青少年特點的活動載體,組織開展「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和「中華魂」主題教育活動,增強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營造團結奮進、開創新局的濃厚社會氛圍。三是充分運用互聯網新媒體的優勢,發揮好「老關爺爺講黨史國史」動畫片等青少年喜聞樂見的動漫、手機短片形式、方式,講好紅色故事,傳承革命精神,讓青少年們自覺把個人夢想同國家前途命運緊密結合起來,立志成才、建功立業、報效祖國。(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