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黃山區龍北社區提升黨史學習質效

2021-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以來,安徽黃山市黃山區龍北社區黨委採取“線上+線下+活動引領”的方式,精選學習內容,創新學習形式,營造黨史學習教育的濃厚氛圍,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提質增效。
 
 
    抓牢“線下”載體。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社區黨群之家和網格服務站點作用,組織社區黨員按計劃學習《論中國共產黨黨史》等著作,做到學習人員、時間、內容、效果“四落實”。搭建學習培訓平臺,依託“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開展集中學、隨時學、實踐學等各類學習活動20餘次。推行“課堂+基地”學習模式,組織黨員到區內紅色教育實踐基地觀摩學習2次,用講黨課學黨史、觀基地學黨史的方式開展教育活動。組織開展“送學上門”6次,對社區內身老體弱、臥病在床的老黨員開展面對面送學活動。
 
    強化“線上”學習。發揮“慧力生活”“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強國”“黃山區組工”等網上學習平臺作用,開設“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等專欄,持續推送黨史學習教育相關文章達60餘篇,通過“雲課堂”有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擴面增效,為豐富黨員在不聚集的情況下安全、有序、高效開展學習培訓提供資源保障,確保黨員教育不斷線、不斷檔。
 
 
    突出“活動”引領。結合“學習黨史 緬懷先烈”“青少年學黨史”“流動黨史課”等活動,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與“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制度結合起來,動員各黨支部書記、黨小組長等開展“唱紅歌、學黨史、講故事、談體會”活動20場次,社區黨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截至目前,已為居民群眾解決屋頂漏水、樓道堆放、垃圾清運、電子醫保卡啟動等問題18件。(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胡翠萍 汪晶 歐陽如晨)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