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武漢二季度重大項目19日集中開工總投資2595.6億元

2021-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9日上午,武漢市舉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赴新洲區正威陽邏電子信息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現場,參加集中開工活動。集中開工活動以視頻連線方式進行,各區(開發區)設分會場。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講話並宣布二季度全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此次全市各區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共203個,總投資2595.6億元;50億元以上項目14個、100億元以上項目2個,投資額1085億元、佔總投資41.8%。其中,東風嵐圖、正威電子、科大訊飛等5個總部項目,投資額達241億元,建成後將有力推動武漢產業轉型升級、新動能加速形成。
 

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主持活動
 
    其中,投資超過200億元的有5個區,其中武漢開發區307.6億元,臨空港開發區302.8億元,新洲區228.8 億元,漢陽區226.0億元,江岸區200.9億元。
 
    據介紹,本次集中開工的還有一大亮點,就是有5個鄉村振興項目集中開工。夫子山農旅生態園項目,一期建設現代農業觀光旅遊及高端民宿群;二期建設特色青石古鎮、康養酒店;三期建設配套的康養社區、護理學院。投資總額為22億元,該項目成為武漢市目前最大的鄉村振興項目。
 
    王忠林宣布二季度全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並講話。他指出,這次集中開工的項目投資總量大、項目質量高、預期效益好、惠民功能強。抓項目就是抓機遇、促發展、謀未來,今年一季度,全市經濟呈現強勁增長勢頭,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重大項目的強力支撐。當前,武漢要勇擔湖北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城市提升能級、產業擴大規模都離不開「抓項目」。下一步,各區、各部門要繼續以時不我待、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為了項目干,抓住當前項目施工「黃金期」,在全市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新熱潮。
 

王忠林一行在新洲區正威陽邏電子信息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現場調研
 
    「項目現場,就是作風考場。」王忠林要求,要狠抓項目落地,領着干、搶着干、比着干,形成攥指成拳、協同推進的強大合力,全力加快建設進度;狠抓項目服務,不斷完善從項目簽約落地到動工投產「一條龍」服務鏈條,用心用情當好「金牌店小二」,全力打造一流環境;狠抓項目儲備,爭取一批引領性、帶動性、支撐性的重大項目,謀劃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大項目好項目,全力積蓄髮展後勁;狠抓項目質量,「干就干最好、爭就爭第一」,精心設計、精緻建設、精細管護,擰緊項目建設「安全閥」,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力塑造精品工程。
 
    現場,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作為企業代表發言。他說,相聚在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我們倍感自豪。今日的武漢,正成為世界觀察中國的新窗口,未來可期。我們將持續看好武漢、投資武漢,助力英雄的城市浴火重生,加快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