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貴陽貴安新區與廣東順德高新技術企業協會舉行座談會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18日,貴陽貴安新區與廣東順德高新技術企業協會舉行座談會,就投資貴陽、加強合作事宜進行洽談交流。貴陽市政府副市長王嶒,順德高新技術企業協會首席會長黃掌欣出席座談會並講話。貴陽市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皮啟榮主持會議。
 
 
    王嶒對黃掌欣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貴陽市「十三五」期間經濟發展情況和「十四五」時期的產業發展方向。王嶒表示,「十三五」期間,貴陽市經濟增速年均增長9%,在全國省會城市中名列前茅。2021年,貴陽市按照總書記「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的要求,大力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圍繞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遊產業化,加快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更具帶動力的火車頭、西南地區更具影響力的重要增長極。「貴陽市交通便利,資源要素優勢明顯,營商環境優良,生態環境優美,投資貴陽大有可為。貴陽貴安期待能與廣東順德在先進裝備製造業,電子信息製造業,中高端消費品製造業,新能源、新材料及特色食品產業等領域深化務實合作。」
 
    黃掌欣簡要介紹了順德產業發展和協會的基本情況。他說,順德當前以製造業為主,共有20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協會成立的宗旨,就是要結合順德產業發展和科技進步,面向高新技術領域企業,整合政府、社會和企業的資源,搭建政府與企業間聯繫的橋樑,促進高新技術企業間的溝通合作。希望能借順德「春季工業區改造」與貴陽實施「強省會」五年行動的契機,與貴陽貴安進一步對接交流投資合作事宜,實現雙方資源優勢互補,儘快促成一批優質產業向貴陽轉移集聚,促進貴陽產業集群化發展,推動貴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張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