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平武:追尋紅色足跡 採風路上學黨史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四川省平武縣文聯組織骨幹作家、詩人等文藝工作者開展「憶黨史頌黨恩,銘記百年奮鬥路」採風活動,重溫紅色記憶,聆聽革命故事,接受黨史教育,激發創作熱情,為黨史題材文學創作收集素材。
 

「憶黨史頌黨恩,銘記百年奮鬥路」採風活動 劉艷傑 攝
 
    詩人作家們先後走訪參觀了平南蘇維埃遺址、四梁山「紅軍英烈就義遺址」、豆叩羌族鄉油榨村紅軍遺蹟等舊址。「1935年4月30日,紅四方面軍第三十軍在我們現在看到的三聖廟,建立了平南縣蘇維埃政府,當年我們平南的老百姓非常擁護紅軍……」一路上,平武縣委黨史研究室何代華老師詳細講解紅軍在平武的歷史,大家用心聆聽、認真學習着每一段歷史,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真切感悟先烈英雄們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情懷。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在豆叩羌族鄉,詩人作家們滿懷深情,通過輪流誦讀紅色經典,一起重溫革命歷史、感悟革命精神,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讚美偉大祖國。受邀參加此次採風活動的綿陽市遊仙區作家協會主席李資富說:「平武的紅色歷史文化非常豐富,這次平武的紅色之旅給我提供了很多創作的素材和靈感,我會用心和筆,寫好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文化。」 平武作家陳曉蘭說:「在平南紅軍小學我深受觸動,看到孩子們那樣昂揚的精神面貌,我希望我們的教育能夠把這種紅色基因繼續傳承下去,讓孩子們牢記我們黨的歷史,銘記我們黨的恩情,在以後的學習生活當中,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報效祖國。」
 
 
    學黨史銘黨恩,播撒紅色種子。在平武縣蘇維埃紅軍小學,詩人作家們參觀了紅色文化暨校史陳列室,在平武蘇維埃紅軍小學老師的講解下了解了平武蘇維埃紅軍小學發展歷史。平武縣文聯還為當地的孩子們送去了一批文學書籍,鼓勵孩子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家鄉、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採風活動中,詩人作家們被革命先烈堅定的理想信念、頑強的鬥爭精神、高尚的革命情懷深深感動。大家紛紛表示,此次採風活動感觸很深,收穫很多,一定要踐行初心使命,深耕文藝創作,傳承紅色歷史,創作出更多優秀的文藝作品,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張寶杉 劉艷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