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走進四川內江開展慰問演出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暖大地,歌頌奮鬥者的動聽旋律在甜城響起。4月20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走進四川內江,為全市1400餘名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工會幹部、職工代表送上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奮鬥者之歌」文藝演出。
 
文藝演出現場
 
    下午3時許,經典歌曲《咱們工人有力量》《我為祖國獻石油》《我們走在大路上》的聯合演唱正式拉開演出序幕,再現了中國勞動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昂揚鬥志。10餘個節目精彩紛呈:詩朗誦《勞動者最美》向新中國建設者發出深情告白,音舞快板《築夢新時代》朗朗上口、展示出勞動者的偉大成就,歌曲《轉動幸福》《紅旗飄飄》《新時代圓舞曲》《帶我到山頂》《奮鬥》熱情謳歌黨和祖國、以及工人英雄,京胡與舞蹈《戲韻春華》用國粹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之美,相聲《歡聲笑語》、舞蹈《絲路畫卷》、小品《面子》掀起陣陣高潮,歌舞《勞動暢想曲》唱響了奮鬥情懷、舞出了時代風采。
 
經典歌曲的聯合演唱
 
    慷慨激昂的歌曲、絢爛多姿的舞蹈、生動活潑的角色、催人奮進的故事、精心編排的相聲小品……始終吸引着觀眾們的專注目光。演繹過程中,歡笑聲、掌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演出現場,氣氛熱烈,大家還不忘拿出手機記錄下節目片段。「精彩、震撼、過癮!」這是大家的共同感受。
 
京胡與舞蹈《戲韻春華》用國粹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之美
 
    據了解,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從北京出發,共有60餘名文藝工作者來到內江。其中,相聲演員陳印泉表示,此次來到美麗的甜城進行慰問演出,一方面是為了發揮專業優勢,為廣大勞動者送藝術、送歡樂,把黨中央和各級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身邊,並與內江市總工會開展一次文化交流;另一方面是想致敬奮鬥者、獻禮新時代,激勵廣大職工繼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致敬奮鬥者、獻禮新時代
 
    在場的觀眾都是來自內江市各條戰線的奮鬥者代表,他們用勤勤懇懇的勞動、兢兢業業的奉獻,如涓涓細流匯成大江大河,持續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通過觀看演出,大家倍感振奮、備受鼓舞——
 
    「演出十分精彩,我們劇團將積極學習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的演繹形式,拼搏創新,創造出更多優秀的文藝作品,並把這些作品帶到基層一線,服務更多勞動群眾。」全國先進工作者、資中縣木偶劇團黨支部書記、團長胡海激動地說。
 
    全國勞模、四川恆通動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製劑研究員李玉梅認為:「此次慰問演出活動充分體現了黨委政府及工會組織對勞動人民的重視與關懷」。她將牢記黨和國家的囑託,不負勞模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更多不平凡的業績。
 
在場的觀眾都是來自內江市各條戰線的奮鬥者代表
 
    活動結束後,四川華玉板簧有限公司職工代表陳新意猶未盡。他表示,通過觀看演出,更加堅定了自己立足本職崗位,推動企業發展、社會進步而努力工作的決心。同時,他將以銳意進取的姿態和更加優異的表現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
 
    人民創造歷史,勞動開創未來。看演出、學黨史、感黨恩、跟黨走……凝聚起全市廣大工人階級建功新時代的磅礴力量。本次慰問演出活動根據中央精神和全國總工會安排部署,由內江市總工會和內江市市中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表達對全市勞動者的慰問和敬意,引導大家更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不斷用辛勤的勞動創造新輝煌。
 
    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副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張叢笑;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駐重慶文化聯絡處主任周生弟;四川省總工會二級巡視員謝政;內江市政協主席康俊出席活動。內江市委副書記余先河出席活動並致辭。內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蔣學東;內江市一級巡視員黃健、陳玉春、何兵;內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秦金保;市政協副主席魏紅鋒、徐進才、黃俊偉、劉國春參加活動。(記者 梅超 通訊員 鄒蕾)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