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成都京東方醫院開診 投資60億打造西南智慧醫療創新典範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5日,成都京東方醫院正式開診。該醫院是由京東方斥資60億元打造的智慧醫院,將打造成西南智慧醫療創新典範。
 
 
    成都京東方醫院坐落於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佔地354畝,總床位 2000 張,建築面積38.5萬平方米。醫院採取「強專科+大綜合」模式,在三級醫院設置標準基礎上,開展精準醫療、生物技術、微創醫學等前沿學科,提供包括智慧臨床、智慧護理、智慧醫技等智慧醫療服務。醫院構建了一套具有京東方特色的創新型醫院運營模式,使得專業醫護人員將精力聚焦於照護患者、提升醫院運營效率的同時,給患者提供更好的個性化、高品質醫療服務。
 
 
    據了解,京東方智慧醫工事業始終堅持科技與醫學結合,充分利用數碼化、信息化、智能化技術,構建「預防-診療-康復」的全生命周期、線下線上相結合的診療服務和健康管理體系。近年來,京東方先後在北京、合肥、成都、蘇州等地佈局多家數字醫院,在西南地區還前瞻性佈局生命科技產業基地,形成區域聯動效應,帶動區域醫療健康產業快速發展。
 
    「作為物聯網轉型的重要創新引擎,智慧醫工事業是我們面向未來,基於人類的健康和幸福出發做出的戰略選擇,我們通過技術賦能推動醫工融合創新,整合全球頂尖資源,依託數字醫院,構建以健康物聯網平台為核心的分級診療體系,形成智慧健康管理生態系統,並堅持以人為中心的核心理念,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務閉環,讓消費者看病更便捷,生活更美好。」據京東方董事長陳炎順介紹,成都京東方醫院開診後,其服務區域將輻射西南地區醫療市場,極大提高該區域醫療服務水平,同時也將進一步強化京東方西南地區生命科技產業基地的規模優勢,成為京東方智慧醫工事業乃至物聯網生態的全新增長極。
 
    此次開診的成都京東方醫院,位於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內的天府國際醫療中心。該中心核心區約1平方公里,產業協同區約15平方公里。核心區按照「1+1+X」打造國際一流醫療平台,佈局國際化、多元化、特色化的醫療機構。核心區內,華西國際腫瘤治療中心項目已於2020年9月啟動建設,目前項目展示中心已基本呈現;產業協同區除成都京東方醫院外,四川省兒童醫學中心將於2021年底完成主體建設。(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