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省僑聯、省對外友協、省紅十字會聯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6日,四川省僑聯、省對外友協、省紅十字會三家具有對外開放性質的群團組織聯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活動。活動旨在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和在福建考察期間關於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務實做好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
 
 
    此次主題教育活動邀請到西南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何薇教授授課,以《從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為題,緊緊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刻闡述了認真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講解。宣講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旁徵博引、深入淺出,進一步提高了大家對百年黨史的認識,深化了對黨的創新理論成果的理解,增強了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更好推動各方面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課後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覺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結合各自組織的特點,發揮群團組織獨特優勢,守正創新抓住機遇,銳意進取開闢新局,助力四川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劉以勤,四川省對外友協黨組書記、會長洪流,四川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冉茂琴出席活動。各市州對外友協、紅十字會、僑聯共計300多名幹部員工通過網絡視頻在分會場參加主題教育。(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