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巢湖:「五一」假期共接待遊客13.8萬人次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五一」期間,安徽省巢湖市天氣總體晴好,適宜旅遊,5天「加長版」的假期讓民眾「補償式」出遊的熱情一觸即發。巢湖市各文化場館、景區景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不斷豐富假日文化旅遊產品供給,提高服務質量,加強市場管理,迎來旅遊新高峰。
 
 
    據統計,「五一」期間,安徽省巢湖市主要景區景點共接待13.8萬人次,其中姥山島景區接待10.995萬人次、紫微洞和銀屏山景區接待1.96萬人次、「三將軍」故居和博物館0.85萬人次,主要景區深受遊客青睞,生態濕地觀光、鄉村旅遊、文旅特色街區異常火爆,旅遊市場整體情況好於2019年同期,實現了假日旅遊「安全、秩序、質量、效益」的目標。
 
    文旅活動亮點多。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安徽省巢湖市文旅局提前謀劃,各鄉鎮街道、文化場館、景區景點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題,將紅色文化、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旅體驗相結合,銀屏山景區推出「新四軍七師抗日抗日事迹展」,「三將軍」故居開展組織舉辦學黨史圖片展,柘皋鎮汪橋村策劃開展了「學黨史,看鄉村振興」主題實踐和採風創作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
 
    紅色旅遊掀熱潮。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滿足黨史學習教育需求,「三將軍」故居、巢湖市博物館等紅色旅遊景區(場館)提前做好預案,吸引了大批遊客體驗巢湖特色紅色文化,在旅遊中學習百年黨史。
 
    旅遊業態更豐富。安徽省巢湖市A級景區持續發力,鄉村旅遊備受追捧,巢湖旅遊湖光、奇花、溫泉、溶洞旅遊「四絕」引人入勝,各鄉鎮重點策劃推出了柘皋老街、大嶺村、合肥「小三亞」雲水灣公園、尖山湖逸趣園等旅遊打卡點,「五一」期間吸引了大量遊客。
 
    短線自駕為主流。安徽省巢湖市便捷的全域交通和完善的服務設施,便於遊客自駕游、家庭游,短途自駕游成為「五一」小長假旅遊市場的明顯特點,眾多遊客在欣賞大湖生態、湖光山色中度過悠閑的美好時光。
 
    旅遊經濟持續火。火爆的旅遊市場進一步推進了文旅融合、商旅融合,萬達、耳街、半湯老街等特色文旅商業街區人頭攢動,「夜經濟」流光溢彩,強勢拉動旅遊消費,彰顯了巢湖旅遊經濟活力。電影票房達到77.89萬元,深業假日酒店、碧桂園、國際飯店入住率達70%。
 
    文旅市場秩序好。堅持常態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日常巡查和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公安、交通、交警等各部門通力協作,各文化場館、景區景點預約入園,落實流量控制,執行健康碼、體溫篩檢等防控措施,值班值守人員配備充足,保障了遊客安全、快捷、舒適出遊。全市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無重大投訴,各文化場館、景區景點環境優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有序。(王趙培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