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年產10億米尼龍隔熱條二期項目開工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7日上午,安徽優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簡稱「優泰新材料公司」)二期項目正式開工,標誌着該公司二期項目正式進入建設階段,為企業進一步擴大生產規模、釋放預期產能目標邁出了堅實步伐。
 
 
    優泰新材料公司由上海優泰裝飾材料有限公司於2018年12月投資成立,位於安徽省巢湖市居巢經開區夏閣園區,項目總投資約5.13億元。該項目建設隔熱條擠出線240條,造粒線24條,建成後可實現年產約10億米PA66GF25尼龍隔熱條,產值10億元,年均稅收約4000萬元,解決就業約800人。
 
    優泰新材料公司一期工程於2019年11月8日開工,項目內容為造粒車間、3號、4號廠房、食堂、值班室等及廠區道路等,2020年5月建成並投產,同年11月申報規上企業;2020年實現產值2400多萬元。項目二期工程項目內容包括機修車間、5號廠房、辦公樓、宿舍樓、倉庫、消防泵房等,總面積約2.3萬平方米,計劃2021年10月完工。
 
    據介紹,早在2018年,上海優泰裝飾材料有限公司為進一步滿足隔熱條市場需求,急需新的生產基地擴大產銷規模。安徽優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夏效春介紹,年產10億米隔熱型材項目選擇落戶於巢湖市,主要基於巢湖市優異的資源稟賦、獨特的區位優勢,以及發展理念的不斷更新和產業基礎的不斷夯實。今年公司產值目標為1億元,再用兩年時間實現年產10億米尼龍隔熱條產能目標,屆時安徽優泰新材將成為國內、乃至亞洲範圍最大的尼龍隔熱條產銷基地。「作為國內聚酰胺型材行業的引領者,我們將全力發揮好主體作用,堅持技術迭代升級不動搖,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持續培育發展新動能,搶佔隔熱新材料產業高地,開啟隔熱及門窗幕牆節能事業先驅,在巢湖市打造中國最大的隔熱條產銷基地,為巢湖市實現工業立市三年倍增行動計劃貢獻力量。」夏效春滿懷信心地說。
 
    2021年,安徽省巢湖市調度的重點工業項目共38個,總投資約201億元,其中在建項目24個,擬開工項目14個。巢湖市經信局副局長吳祥虎介紹,今年以來,市經信部門以重點工業項目為抓手,加快擬開工重點工業項目審批,全力排除項目落戶障礙,總結優泰新材料一期項目建設速度經驗,再創巢湖工業項目建設新高度;進一步加大在建重點項目調度,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難題,推進在建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黃慶松 解文錦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