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巢湖市廟崗鄉:聚焦黨史學習 繪就發展畫卷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鄉切實加強組織引領,搭建學習平台,辦好惠民實事,對標先進典型,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奮力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凝聚起一往無前的「紅色力量」,繪製好廟崗經濟社會發展的「紅色畫卷」。
 
 
    該鄉壓緊壓實黨史學習教育責任,形成黨史學習教育的強大合力。一方面,堅持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進一步形成「領導帶頭示範,幹部全面跟進」的學習模式,制定黨史學習教育方案和學習計劃,完善黨史學習教育考核機制、監督機制;一方面,根據本鄉實際,成立了「童心向黨」、「巾幗芳華」、「後浪青年」、「紅色初心」四支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整理編寫了「黨史在廟崗」本土黨史教育宣講材料,在轄區開展巡迴宣講。目前共開展室內授課、室外交流等多形式宣講共計6場,堅持「一面旗、一盤棋、一股繩」,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該鄉注重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渠道,一方面,搭建線上學習平台,充分利用「松濤廟崗」微信公眾平台,及時發佈黨史學習教育系列專題;另一方面,搭建線下學習平台,積極開展「童心向黨」繪畫比賽、「百年榮光、風華正茂」讀書教育講故事比賽、「學黨史 擔使命」主題徵文比賽、黨史學習教育「重走革命路」主題競走比賽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拓寬黨史學習教育受眾群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進農村社區、走進企業、走進學校,進而形成全社會範圍內學習黨史的良性互動。同時,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班,定期集中學習研討,創新趣味學習形式,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集說教性、說理性、趣味性於一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性、常態性開展。
 
    該鄉還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確保以學促思、以學促改、以學促干,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近期以來,為方集村公路沿線安裝太陽能路燈80盞,解決群眾夜間出行安全隱患;爭取農村公益事業財政獎補項目資金120萬元,為沿山村大苗、小梁村修建進村入戶水泥路,改善群眾出行條件。大力推行「一線工作法」,將鄉村兩級幹部劃分網格全部安排到村,「面對面」「零距離」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並切實抓好鄉村振興、黨委換屆、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實際工作,讓高質量發展成果持續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同時,該鄉利用身邊的「紅色資源」,讓全體幹部在耳濡目染中賡續「紅色基因」。通過開展「黨史在廟崗」宣講,「學黨史 祭英烈」等活動,講好轄區革命先烈李慰農的先進事迹,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向先進榜樣學習,發揚老一輩共產黨員艱苦奮鬥的精神品質,在比學趕超中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對標先進榜樣主動學,激發內生動力熱情學,保持韌勁毅力持續學,給群眾做表率,為社會樹標杆,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傳承「紅色血脈」。(盧艷姣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