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推進接種 構筑全民防疫屏障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6日,在安徽省黟縣人民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現場,前來接種疫苗的人員佩戴口罩,在候診區排隊等候。
 
 
    疫苗接種現場設置候診區、數據登記區、疫苗接種區、留觀區,分區合理,流程順暢。在場的工作人員進行指揮協調,並及時解答群眾疑問,接種現場秩序井然。
 
    市民們依次完成測量體溫、健康詢問、基本信息核對、接種資訊登記、簽署知情同意書等流程後,進行新冠疫苗接種。
 
    “我已經完成接種,要在這裏留觀30分鐘,目前沒有不良感覺。我覺得大家應該要主動積極的來接種疫苗,共築防疫屏障。”市民葉德安說。

    創新渠道 高效有序
 
    連日來,安徽黟縣本著“應接盡接、積極勸接”的原則,統籌協調、迅速落實,高效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該縣經過前期測算和評估,根據疫苗接種需求計畫、現有設施條件和服務區域,在全縣8個鄉鎮衛生院和縣人民醫院各設立1個固定接種點。並完成9個接種點20個接種臺建設,2個臨時接種組物資已全部採購到位。新增新冠疫苗冷庫1個,疫苗專用冷藏車1輛,疫苗儲藏冰箱10臺,冷藏箱9個,基本滿足疫苗運輸儲藏需求。同時加強接種人員培訓考核,目前配備接種相關人員116人,累計開展四輪培訓共計167人次,人員考核全部合格。
 
    “縣指揮部辦公室實行日調度工作機制,創新溝通渠道,協調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累計採購到貨疫苗5818支,累計完成第一劑次接種3576人,第二劑次2193人。”黟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金光輝介紹。(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汪立 余心怡 何彥銘)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