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武漢:總部企業落戶江城最高獎4000萬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更好推進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武漢決定對總部企業落戶最高獎勵4000萬元。
 
    日前,武漢市發佈了2020年以來簽約入庫總部項目推進情況通報。據顯示,2020年至2021年3月底,全市共有47個總部項目完成註冊,簽約總金額達2562.2億元。
 
    據悉,項目大多集中於「光芯屏端網」、生命健康、汽車製造與服務產業集群等領域,同時還包括文化教育、基礎設施建設、現代物流等領域項目。
 
    按照剛剛發佈的《武漢市加快推進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徵求意見稿,到2025年,武漢市總部企業數量將力爭突破400家。
 
    當前,武漢市發改委發佈了《武漢市加快推進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徵求意見稿,明確了目標和路線。
 
    到2025年,武漢市總部企業數量將力爭突破400家;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中國民營500強、大型央企在漢設立總部 (區域總部、功能型總部)企業數量達80家;總部企業稅收佔全市企業稅收總額比重達25%左右。武漢將對經認定的武漢總部企業分類分級給予政策支持。被認定為武漢總部企業的,可以獲得落戶獎勵和辦公用房獎勵。按照企業實繳註冊資本的2%給予落戶獎勵,最高獎勵4000萬元;在本市無自有辦公用房的新設立企業,將連續3年每年按租金的50%給予補貼,每年最高補貼150萬元;或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的標準,給予購建自用辦公用房一次性補貼,最高補貼1000萬元。此外,武漢市還計劃通過增資擴股、投資等方式支持總部企業提升能級。同時,將給予企業經營貢獻和發展壯大獎勵,一次性最高給予1000萬元獎勵。
 
    去年以來,武漢堅定不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把發展的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突破性發展數字經濟、量子技術等新興產業,加快打造「光芯屏端網」等萬億級產業集群。在過去一年中,武漢吸引了科大訊飛、中科創達、中國電子等多家高新企業來漢設立區域總部。今年,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與武漢經開區正式簽約。公司總裁吳曉如表示,未來3年內,科大訊飛將深入推進在漢發展布局,計劃建成科大訊飛華中總部、訊飛人工智能華中研究院以及人工智能產業加速中心。去年9月,武漢市與中國電子系統技術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在漢落地中國電子華中區域數字經濟產業園,就數字城市業務加強合作。據了解,中國電子將在開發區建設「2總部」「3中心」,即中電系統華中區域總部、中國電子數字產業華中總部和中國電子華中研發中心、「華中產業雲」數據中心、數字城市運營中心。除了區域總部、產業園、研發中心,還有的企業選擇在漢建立創新總部。去年年底,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投資10億元在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建設其智能創新總部,作為公司的華中區域總部,在未來城及光電園開展智能網聯汽車、智能手機和物聯網設備等業務,並建設AI+5G+IOT實驗及研發中心。(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