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全國首個城市視頻問答版塊「話說成都」在知乎正式上線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9日,全國首個城市視頻問答版塊「話說成都」在知乎正式上線。「話說成都」由成都市廣播電視台國際傳播合作中心聯合「知乎」共同創設,將藉助知乎數億的用戶量和知乎站內的技術支持,進一步聚攏在華約200萬的高素質外籍人士,通過「成都話題」的海外傳播,提升成都在國際社會的顯示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據悉,本次「話說成都」活動持續1個月,以知乎數億用戶為目標群體,以精準影響其中80%高知用戶和近200萬在華外籍人士為目標,精心設置了30個問題,涉及生活、美食、創業等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內容,吸引全網用戶參與,共同分享6萬元現金大獎。用戶須下載知乎APP並註冊知乎賬號,進入「話說成都活動頁」即可參與問答活動。
 
    談到這次知乎與Chengdu Plus的合作,知乎區域及城市業務總經理孫平躍表示,知乎和成都有着非常深的淵源,成都知乎用戶的用戶規模僅次於北上廣深,知乎有超過100萬以上的成都相關內容存量,這個數據每天都在保持高速增長。知乎首個城市級的營銷在成都,首個跨媒體的視頻問答合作項目也是在成都,知乎城市首批落地城市也是在成都。
 
    啟動儀式上,外籍蓉漂上台分享了他們在成都生活的幸福片段,以及精彩的爵士樂秀和漢服秀表演。「成都就是我的第二個家,在這裏很幸福,我會給意大利的家人朋友推薦成都的火鍋,特別好吃。」來自意大利的梅梅作為首批入駐「話說成都」板塊的在華外籍人員,將用視頻真實展現她眼中的成都。
 
    如何更好體驗成都生活?來自英國的凱瑞認為,成都的早晨去公園喝一杯茶跑跑步,中午可以在公園吃野餐和朋友們一起聚會,到晚上可以看成都的一些建築和感受成都的夜生活。「成都公園裏的一天就是最好的體驗。」
 
    據介紹,隨着全國首個城市視頻問答版塊——「話說成都」的啟動,成都市廣播電視台Chengdu Plus海外社交平台矩陣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及Chengdu Plus海外通訊員將號召全球網友參與視頻問答討論。(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