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高新區桂溪公園婚姻登記處正式啟用

2021-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0日,成都市首批公園式婚姻登記處啟用暨新人集體婚禮頒證儀式在成都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舉行,現場18對新人在公園裏體驗了一場既浪漫又時尚的集體婚禮頒證儀式。
 
    作為成都市6個公園式婚姻登記處先行試點之一,此次啟用的成都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是一個與綠道公園景觀有機融合,具有時尚創意、溫馨舒適的婚姻登記場所。
 

    “藏”在公園裏的婚姻登記處 浪漫又溫馨
 
    據悉,自成都市啟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以來,成都高新區深入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實施「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築夢工程」,加強青年婚戀交友、興趣交友等服務,促進婚姻登記服務高質量創新發展,通過選址桂溪生態公園,精心打造全新的婚姻登記服務場所,讓廣大青年感受到有溫度的政務服務,立體式增進青年情感認同,讓青年在成都高新區更有歸屬感。
 
    「我和我的愛人在2015年成都高新區第八屆單身聯誼會現場認識的,後來我們在青年之家的讀書會中又相遇,然後走到一起。他2013年畢業來到成都高新區,在成都新易盛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我是重慶人,2009年在成都讀大學,畢業後就留在了成都,很喜歡成都高新區這片熱土。現在我們已經相愛5年了,今年在這裏參加集體婚禮,特別有意義。」參與現場活動的新人代表說。
 
 
    據悉,為提升前來進行婚姻登記新人的幸福感,主辦方在現場準備了多個寓意美好的趣味互動小活動。設置婚書塔、愛心花牆等打卡拍照區,攝影師駐點,並配有「一拍即傳」功能,為新人記錄美好瞬間;開設塗鴉告白、情侶運動等互動小活動,通過絢爛的色彩和夫妻的默契小考驗,引發新人對婚姻和愛情的積極思考;特別為新人準備成都的傳統美食,讓新人在心靈感受美好和幸福之餘,味覺也能感受不一樣的溫暖;驚喜感滿分的小禮品贈送和整點抽獎活動,讓每對新人都能感受到成都這座城市的衷心祝福。
 
    記者還了解到,5月20日晚上,在金融城雙子塔、環球中心,成都高新區還會為新人們開啟「愛的告白」燈光秀。
 

    投資超600億元   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成都高新區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以「綠色生態、溫馨浪漫、時尚舒適」為理念,按「5A」級標準打造。該登記處緊臨天府大道,交通方便,環境優美,建築面積850平方米,室外景觀設施約1950平方米。主要提供婚姻登記、頒證服務、婚姻家庭輔導服務、特色婚俗文化展示、小型集體婚禮慶典等五項基本服務功能。
 
    「其實,桂溪生態公園婚姻登記處的打造是成都高新區實施『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築夢工程』的重要舉措,也是成都高新區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當中的重要內容。」成都高新區社區發展治理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
 
    今年來,成都高新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讓新發展理念惠澤廣大市民群眾,不斷增強市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前,成都高新區《關於實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見》正式對外發佈。
 
    在組織架構上,成都高新區成立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工作推進領導小組,搭建起「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5個內設小組+10個專項推進組」的工作機制。在統籌規劃上,五年實施方案、行動計劃和今年工作重點已經明確。據初步統計,成都高新區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將推出133個重點項目,投資總額超600億元。
 
    在具體推進措施上,每項工程都列出了明確的任務清單,許多目標已經量化為具體數字。如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工程,明確到「十四五」末期,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7%、力爭突破77000元;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將打通中和大道等13條「斷頭路」,公交接駁地鐵線路新增20條;高品質公共服務倍增工程提出今年將新開辦幼兒園8所、小學3所、初中2所;生態惠民示範工程梳理了「藍天、藍網、淨土、綠潤、寧靜」5大高新行動。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十大工程建設在建項目總數115個,2021年投資總額為173.72億元。其中,5G智慧城智能駕駛項目、8.6公里「空中綠道」鐵像文旅環等重大項目正在全力推進。
 
    接下來,成都高新區還將把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納入目標績效管理體系,並建立幸福美好生活調查統計體系,確保幸福美好生活可量化、可感知、可分析、可考核。(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