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劉子清:以營商「軟環境」成就發展「硬實力」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武漢市委常委、武漢經開區工委書記、漢南區委書記劉子清走訪調研武漢經開綜合保稅區、先進制造產業區部分重點企業。
 
    劉子清要求各園區、各部門全力以赴,做好企業服務保障工作,以營商「軟環境」,成就發展「硬實力」。
 
    在武漢經開綜合保稅區,劉子清陪同武漢海關關長、黨委書記高瑞峰調研菜鳥跨境電商項目,了解進口貨運商品市場終端以及生產銷售情況,勉勵企業提高自動化處理水平,進一步做大做強。
 
    作為武漢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成立以來引進的首家龍頭企業,菜鳥網絡華中跨境區域中心自去年6月成立以來,單量爆發式增長,全年單量約70萬單。
 
    正在建設的5萬平方米保稅倉庫投入使用後,預計今年跨境進口單量將突破1000萬單,同比增長超13倍,助力武漢經開綜保區打造成為武漢關區的跨境電商示範區。
 
    在武漢格力,劉子清深入總裝車間等生產一線了解公司生產進度。今年1-5月,武漢格力空調累計產量超過2019年同期。下一步,還將繼續加大技改投資,提升智能化水平,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劉子清強調,武漢經開區要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更加精準的「量體裁衣」式服務。要着力為企業搭建高層次交流合作、共謀發展的平台,促進企業實現共贏。
 
    要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形式,豐富職工文化生活,營造發展人文軟環境。(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鄧志鵬 李正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