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道縣:創新學習方式 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1日,湖南道縣在陳樹湘烈士紀念園廣場啟動「道州之道 學習有道」黨史知識「天天學 周周賽 月月評」活動,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穆宸出席活動並講話,來自全縣各個領域的108名選手參加比賽。當天,以現場祭拜一次英雄、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同唱一首紅歌、參觀一次紀念場館、聆聽一個紅色故事、舉行一次黨史知識競賽、評選一批學習達人等「七個一」活動拉開帷幕,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年底。
 
 
    今年來,道縣以「學習強國」平台為依託,創新學習方式,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機關、進農村、進企業、進學校、進景點、進醫院,在全縣108個單位中形成了黨史知識「天天學 周周賽 月月評」的濃厚氛圍。這是該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一個重大舉措。活動目的是以更新穎的方式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普及黨史知識、激發愛國愛黨愛英雄的熱情,以實際行動踐行「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比賽現場,參賽選手通過學習強國平台的「黨史知識海賽」進行答題比賽。選手們經過預賽、複賽的激烈角逐,最終決出當期「十強」學習達人。
 
 
    「這次黨史知識競賽讓我重溫了黨的歷史,對黨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今後我的方向會更加明晰,要在務實中創新,繼續保持奉獻精神和艱苦奮鬥的作風,立足好我的本職工作,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服務。」道縣公安局富塘派出所幹警王瑾珂以30秒答對全部題目,成為第一期「十強」學習達人。
 
    「我們主要是通過比賽,讓大家體驗學習帶來的快樂、比賽帶來的力量,讓我們在學習中獲得前進的動力,在比賽中激發愛國的熱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百歲華誕。」道縣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周鏡忠如是說到。(李銀明 盤林 何少志 程歡)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