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21星辰會來啦,長沙國際會議中心首次全館開放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仲夏時節,長沙國際會議中心矗立在瀏陽河東岸,周邊道旗迎風招展。首屆中國醫藥流通貿易大會暨首屆世界醫藥零售業大會(簡稱2021星辰會)於6月8日—11日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這是長沙國際會議中心首次全館開放。8日,記者來到會議中心,提前感受醫藥行業發展的蓬勃態勢。
 
 
    2021星辰會由中國醫藥物資協會主辦,以「與世界聯接 與AI同行」為主題,圍繞行業熱點、發展前景,邀請醫藥行業巨頭匯聚一堂,共同探討行業發展的新思維、新技術、新模式。本次大會恰逢益豐大藥房成立20周年,也將同期舉辦規模盛大的慶祝活動。
 
    走近會議中心,能看到藍綠色組合的星辰會會標展台。該會標由代表着醫藥行業的「膠囊」和「星標」相結合,象徵着由150萬+的醫藥零售終端如同漫天繁星一樣燦爛,也代表着大會落地「星城」長沙,共贏行業新生態的美好願景。
 
    走進廳內,有的展台古樸典雅,有的展台科技感十足。振東集團、宏濟堂、龜鹿藥業、草珊瑚集團等行業頭部企業在會議中心一樓、二樓大廳里,搭建了精美的宣傳展廳,展廳里設置了洽談區,擺放着企業產品。
 
 
    2021星辰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中國醫藥物資協會監事長徐郁平向記者介紹,本次大會以會帶展,邀請了行業200餘家製藥企業現場佈展,搭建醫藥零售終端與製藥企業產銷對接平台,更好地服務行業發展。
 
    白色展廳、綠色點綴,不同於其他展示藥品的企業,金英傑醫學展廳內,擺滿了護理、臨床、中藥、西藥等領域的書籍。「我們為本次大會帶來了培育人才的『英傑計劃』,也會將一批真正服務醫藥行業、受惠於醫藥人的課程與圖書展現到大家面前。」北京金英傑教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在採訪中表示,公司致力於建立完整的醫學服務產業鏈,為促進全民健康而努力。飛檐雕瓦、國風展廳,百年藥企宏濟堂本次帶來了宏濟堂阿膠、安宮牛黃丸、小兒消食片等多款明星產品;龜鹿藥業也攜其龜甲膠、鹿角膠等核心產品亮相大會,令人目不暇接。
 
    另一邊,一樓東區一片紅色展區特別引人注目。據了解,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特別開闢了一塊黨建展區,面積約574平米,集中展示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及其會員單位的黨建成績。6月11日還將召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會議期間,一至三樓的會議室將有20餘場重量級論壇開啟。徐郁平介紹:「尤值一提的是,長沙國際會議中心三樓長沙廳首次亮相,將舉辦百強連鎖藥店圓桌峰會,中國醫藥零售業頂尖人物、百強連鎖藥店掌舵人將在此齊聚,交鋒思想,共謀發展。」
 
    長沙廳總面積達1800㎡,層高7.5m,屬於圓桌行政會議廳,配備了國際化高端峰會設備,大廳牆面採用浮雕技術刻畫着長沙的繁榮與發展歷程,展現了長沙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自長沙國際會議中心建成以來,這是長沙廳首次投入使用,也是會議中心首次全館使用,可謂看點十足。
 
    徐郁平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也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醫藥零售行業正在蓄力激變,期待通過這場行業盛會激起更大的浪花,引領行業破局突圍,創見未來。(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