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長沙望城區新媒體聯盟正式成立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8日下午,長沙望城區新媒體聯盟大會暨「百年風華 薪火相傳」望城紅色資源尋寶打卡活動啟動式在BSC商事服務中心召開,涵蓋政務、媒體、自媒體、文產企業等40餘家首批會員代表參加此次活動。
 
 
    望城區新媒體聯盟旨在通過搭建區屬互聯網新媒體交流平台,整合區內各家平台的內容優勢、資源優勢、傳播優勢、渠道優勢,講好望城故事,傳播望城聲音,展示望城形象;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分享新媒體領域前沿知識和管理經驗,持續優化新媒體發展環境,推動新媒體行業健康發展;通過創新合作模式,主動對接會員需求,不斷擴展新媒體從業人士技能樹,尋找新媒體行業爆發點,支持和扶持會員單位發展壯大。
 
    近年來,望城區委網信辦不斷強化新媒體管理,始終堅持依法治網,開展「清朗」「淨網」等專項行動,聯合公安、市場、文化等相關部門開展網絡執法排查;持續探索規範用網,組織屬地自媒體從業人士赴馬欄山、大科城等地調研培訓,簽訂《長沙市望城區新媒體行業自律公約》,強化對自媒體平台的規範引導。目前,登記備案在望城屬地範圍內的網站1700多家(含接入點在望城),政務類新媒體平台150餘個、非政務類自媒體300餘個,在網絡正能量傳播、新媒體矩陣建設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當天同步啟動了「百年風華 薪火相傳」望城紅色資源尋寶打卡活動。新媒體聯盟會員們將發揮各自的內容優勢、資源優勢、傳播優勢、渠道優勢,推出一批精品佳作,助力講好講活望城紅色故事,推介望城紅色文旅融合發展之路,展示望城踐行「三高四新」戰略生動實踐,營造共慶百年華誕、攜手開創新局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下一步,望城區新媒體聯盟將在區委網信辦的指導下,引導和鼓勵望城區新媒體守正創新,充分發揮橋樑紐帶、平台載體作用,增強組織凝聚力、向心力和影響力,增強會員歸屬感、認同感和獲得感,建設望城區廣大新媒體人士「溫馨之家」,確保全區網絡空間風清氣正,為現代化新望城高質量發展凝聚力量。(周芷行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