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省政府調度部署自貿駐京專班工作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湖南自貿試驗區獲批以來,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精神,狠抓改革試點任務落地落實,截至5月31日,121項改革試點任務中,65項已實施,任務實施率53.7%。321項落實舉措中,220項已實施,實施率68.5%; 20項正在協調推進中,進展較為順利。
 
    為加快推進各項改革試點任務落地實施,5月24日,湖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陳獻春主持召開駐京專班工作調度暨動員會,專題研究部署組建駐京工作專班,赴京集中辦公,深入對接國家相關部委,有針對性地解決改革試點任務實施過程中的難點、堵點和政策問題,爭取涉及國家相關部委的改革事項全面落地落實。動員會後,省直各相關單位迅速響應,積極落實,於5月27日赴京開展對接工作。
 
    6月11日,省政府副秘書長陳獻春赴北京對湖南自貿試驗區改革創新任務駐京專班工作進行調度部署並召開會議。會議聽取了專班駐京前兩周工作開展情況,逐項分析對接工作存在的難點、堵點問題,並着重部署了「集中攻堅月」活動。陳獻春指出,駐京專班在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的情況下,迅速進入角色,緊湊展開對接,實現了協調有力、運轉有序、對接有效的良好開局,他代表何報翔副省長對專班工作給予肯定並表示慰問。他要求,駐京專班要以倒計時的緊迫感跑出自貿改革對接的「加速度」;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用緊迫感抓倒計時;要嚴明工作紀律,強化服務保障,確保高質量高標準完成對接任務。
 
    截止6月10日,先後有省發改委等7個單位主要領導或者分管領導到部委對接。其中,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省市場監管局、省司法廳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湖南省分局等5個單位作為牽頭責任單位的7項相關任務可以銷號。此外,還有部分事項經過前段對接已提上部委支持解決的議事日程。(李銀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