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第六屆國醫館發展論壇舉辦

2021-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0日下午,首屆中國醫藥流通貿易大會暨首屆世界醫藥零售業大會(簡稱「2021星辰會」)期間,龜鹿藥業積極響應行業發展需要,承辦第六屆國醫館發展論壇暨龜甲膠鹿角膠賦能「醫·養」學術研討會。
 
 
    國醫大師、河南省市場監管領導、中醫院院長、醫藥企業精英等業內專家齊聚一堂,共同謀劃國醫館發展,共探龜甲膠、鹿角膠賦能國醫館、賦能醫養。會議由中國醫藥物資協會主辦。
 
    國醫館具有醫療和養生雙重特色,而醫館的醫養離不開傳統中藥,其中就包括膠劑中藥。作為膠劑中藥典型代表的龜甲膠、鹿角膠,無論在醫養領域還是臨床應用方面都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本次研討會的召開旨在匯集行業大咖,共同謀劃國醫館發展,探討龜甲膠、鹿角膠在新時代賦能國醫館、賦能醫養,讓龜甲膠、鹿角膠在醫養領域煥發光彩。
 
    會上,中國醫藥物資協會監事長、佳惠堂國醫館董事長徐郁平在致辭中講述了國家對於中醫藥的支持政策,以及中醫藥在抗疫中的作用。
 
    「國醫館和龜甲膠、鹿角膠同為傳統瑰寶,為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過突出貢獻。」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副會長、龜鹿藥業董事長王學生在致辭中表示,膠類中藥發展,需要踏實肯干、有責任有擔當的企業扛起行業發展大旗,作為龜甲膠、鹿角膠市場的領航者,龜鹿藥業始終堅持品質之路,品牌之路,為我國膠類中藥行業推動產業發展、造福大眾健康貢獻力量。
 
 
    「國醫館提升醫療質量的關鍵在於發揮中醫優勢,提高臨床療效。」「國醫館是既傳承又創新的中醫基層服務模式,守正創新才能行穩致遠。」「採用現代的科學方法,不斷改進膠類中藥的製劑工藝,提高其質量標準,挖掘其臨床價值,彰顯其藥用優勢。」「從阿膠到龜甲膠、鹿角膠,使膠類中藥更好地為我國人民的醫療保健事業服務,才能夠走出國門,走向國際。」研討會上,國醫大師熊繼柏、孫光榮等嘉賓聚焦龜甲膠、鹿角膠賦能醫養話題,分別從國醫館的發展現狀和前景、中醫文化自信、龜甲膠鹿角膠藥效等方面發表了各自觀點,大家紛紛獻計獻策、互動研討,現場「金句」頻出,不時掌聲響起,氣氛熱烈。
 
    會上還舉行了中國醫藥物資協會膏方分會籌備啟動儀式,該膏方分會主要由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和龜鹿藥業主導,旨在提升膏方在臨床和醫養領域的應用,也代表醫藥行業對龜鹿藥業在龜甲膠、鹿角膠在品類生產、學術、市場地位的認可。
 
    會後,龜鹿藥業董事長王學生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討會為契機,在國家對中醫藥大力支持、國內大循環為主、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的背景下,在行業協會的帶領下,借着國家快速發展的紅利,相信龜甲膠、鹿角膠品類一定能夠成為大健康領域的黑馬,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