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省發佈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安排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6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新聞發佈會在長沙舉行,本場新聞發佈會第一次以「中共湖南省委」名義召開,是「湖南省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新聞發佈會」的首場。湖南省委新聞發言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介紹了湖南省慶祝建黨100周年有關安排。
 
    根據中央部署要求,湖南省委緊密結合實際,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作了周密安排,主要包括11項內容: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形成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生動局面。
 
    以中共湖南省委名義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座談會計劃於7月上旬舉行。
 
    開展全省「兩優一先」評選表彰,表彰湖南省優秀共產黨員、湖南省優秀黨務工作者、湖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表彰大會計劃於6月下旬召開。
 
    組織湖南省各地各部門收看收聽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實況。
 
    舉辦「百年正青春」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晚會,彰顯湖南「十步之內,必有芳草」的紅色資源的豐沛力量,晚會於6月19日、20日在長沙演出。
 
    召開理論研討會和座談會。湖南省委宣傳部牽頭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湖南省委組織部牽頭召開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以及老黨員老幹部座談會、湖南黨的建設歷史經驗研討會。湖南省政協、省委統戰部組織召開省會各界人士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座談會。
 
    製作播出電視專題片。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的光輝歷史、偉大成就、寶貴經驗以及湘籍英烈、湖南人民在黨史各個時期作出的貢獻為主要內容,製作播出《百鍊成鋼——黨史上的今天》《閃光的記憶》等電視專題片和專題節目。
 
    創作推出文藝作品和出版物。將創作推出一批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具有較高思想藝術水平的文學、戲劇、影視、音樂、舞蹈、美術等文藝作品。目前,已推出電影《半條棉被》、電視劇《理想照耀中國》《百鍊成鋼》、舞劇《熱血當歌》、京劇《向警予》和電視理論訪談節目《小康之大》等優秀作品,「七一」前後將推出湘劇《忠誠之路》、民族歌劇《半條紅軍被》等,力爭打造更多文藝精品力作。還將發揮「出版湘軍」優勢,推出慶祝建黨百年百種主題出版物,目前已出版《毛澤東早期文稿》等80餘種主題出版物,「七一」前後將集中推出《建黨》等10餘種主題出版物。
 
    開展功勳榮譽勳章發放和走訪慰問活動。做好「七一勳章」和「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發放工作。「七一」前夕,組織開展走訪慰問獲得黨內功勳榮譽表彰的黨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和烈士遺屬、因公殉職黨員幹部家屬活動。
 
    開展主題文化活動。開展「歡樂瀟湘」群眾文藝活動、「雅韻三湘」高雅藝術系列演出。組織「百團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藝院團競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播)、瀟湘紅色電影展等活動。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民族音樂會、交響音樂會、全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走向輝煌——中共湖南省委百年檔案文獻展、新時代湖南優秀共產黨員風采攝影展等。
 
    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具體包括「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入黨宣誓、講黨課和優秀黨課展播活動,以及學習體驗活動、主題宣講活動、青少年心向黨教育活動、群眾性文化活動、廣泛開展社會宣傳等。(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