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聽河北長安汽車的一堂黨史課

2021-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河北省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比較有代表性的品牌有長安汽車、長城汽車等。6月19日,在河北省新能源汽車行業協會秘書長董慧敏女士的推薦和帶領下,本報記者走進了位於河北省定州市的河北長安汽車有限公司。
 

位於河北省定州市的河北長安汽車有限公司
 
    河北長安汽車有限公司,簡稱河北長安,是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河北省重點工業項目,河北省百強企業。據該公司高級專家劉中領介紹,河北長安汽車受疫情影響不大。該公司採用專網、傳統網絡升級、大客戶直銷和金融租賃等模式,實現了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比去年全年翻一番的好成績!
 
    更為精彩的是,打開了話匣子的劉中領對記者滔滔不絕地講起了中國共產黨黨史。從南昌起義到三灣改編;從「打土豪,分田地」到建立革命根據地;從古田會議到遵義會議,中國共產黨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從對毛主席語錄,如「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在戰略上藐視敵人,在戰術上重視敵人」、「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沒有調查權就沒有發言權」等等的精彩解讀,將河北長安汽車的生產、經營、管理和未來發展戰略融為一體。可以說,企業發展的每一步、遇到到每一個問題或困難,都能夠從黨史中汲取力量與智慧。(楊秀嶺 杜靜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