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科創之城昆山向全球精英人才發出邀約

2021-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6日,2021年第十三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昆山分會場活動·第五屆昆山創業周舉行新聞發佈會。記者從現場獲悉,第五屆昆山創業周活動將在7月5日至16日舉辦。
 
發佈會現場
 
    昆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科創辦(人才辦)主任榮毅龍代表活動組委會,向全球英才發出誠摯邀約,並表示,人才科創已成為昆山發展最具標識度的品牌、最響亮的口號,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已經深深融入到這座城市的血脈之中。
 
    據介紹,第五屆昆山創業周活動以「人才賦能崑山 創新定義未來」為主題,聚焦「強化企業服務優存量、加大招商引資強增量、加快創新驅動促轉型」,以市、區鎮聯動的「1+11+12」模式,舉辦24個專場活動,即1個開幕式+11個市級主題活動+12個區鎮及工研院專場活動。
 
    創業周活動還包括開放創新、產才融合、產城融合、產教融合等主題。以產才融合主題為例,其中的「數創品牌·智造未來」產業對接會暨數字經濟示範應用場景展示會,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優勢產業的建鏈強鏈補鏈固鏈,舉行世界級燈塔工廠、國家級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代表企業專題推介,為昆山本土企業供需對接、轉型提升搭建平台,展示昆山市製造業智能化改造數碼化轉型綜合服務能力。
 
    據悉,昆山創業周活動至今已累計吸引超1.8萬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參會,引進落戶人才科創項目近1200個,引進和培育國家級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34名、省「雙創」人才31名、姑蘇領軍人才74名、昆山「雙創」人才226名。(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