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慶中共建黨百年重慶攝影展7月2日開幕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百年風華 百花齊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重慶市攝影展暨第九屆重慶市攝影藝術展2日在重慶文聯美術館開幕。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洪斌,市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陳若愚,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黃振偉,重慶市攝影家協會主席團成員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優秀作品見證日新月異
 
    本次展覽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百年風華 百花齊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攝影展,分「凝聚力量砥礪前行」、「幸福生活夢想花開」、「偉大歷程輝煌成就」三個篇章,共展出作品100幅,反映了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美好生活不斷奮鬥的精彩瞬間,百姓安居樂業、幸福生活的感人片段,以及反映產業發展、城鄉建設、民生改善等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第二部分:第九屆重慶市攝影藝術展。
 
    精彩瞬間反映百年巨變
 
    重慶市攝影展是重慶市文聯、重慶市攝影家協會舉辦的歷史最悠久、影響最廣泛、規模最大的全市性攝影藝術展覽,被廣大影友簡稱為「市展」。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100週年誕辰,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聯、重慶市攝影家協會發起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主題攝影徵集活動,集中展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重慶百年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取得的日新月異的成就。
 
    本次活動得到了廣大攝影工作者的積極支持和踴躍參與,收到了一大批高質量高品質的作品作品。展覽精心遴選的100件參展作品,通過100個精彩的瞬間,從不同的側面反映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重慶人民意氣風發的精神面貌和巴渝大地滄海桑田的巨大變遷,用攝影藝術的形式傾情頌揚了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深情謳歌了中國共產黨的光榮偉大。
 
    本次展覽展出紀錄類70幅、藝術類50幅,共120幅作品,展出的作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既有對脫貧攻堅、抗擊疫情等重大時代題材的聚焦反映,也有對基層勞動者、普通百姓生活的細微觀察,是重慶攝影界近年來優秀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的作品,代表和反映了當下重慶攝影的最高水平的真實狀況,是對重慶攝影兩年來的總結和回顧,必將成為重慶攝影歷程中一個值得記憶的重要節點。
 
    本次展覽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聯主辦,重慶市攝影家協會、重慶市文藝家活動中心承辦。展覽將持續到7月12日。(記者 童文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