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建黨100周年原創詩歌朗誦比賽頒獎典禮將在漢舉行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百年舊址  紅色記憶」——慶祝建黨100周年原創詩歌朗誦比賽頒獎典禮暨朗誦音樂會將於7月11日下午2點在武漢市群眾藝術館隆重舉行。
 
    「百年舊址,紅色記憶」活動,是湖北省朗誦藝術家協會和湖北省電視藝術家協會在湖北省文聯的指導下,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關於加強黨史學習的重要指示而舉行的一次創作朗誦系列活動。要求以中共百年歷史中在武漢這些建築里發生的故事為背景進行創作,發動全社會的朗誦愛好者朗誦。旨在以原創詩歌及朗誦的形式向建黨百年獻禮,警示後人,不忘歷史,牢記使命,繼承精神,砥礪前行!
 
    此次活動前期徵文六十多篇,分別為全省中小學生、大學生、全體朗協會員共八千多人廣泛傳誦,有123個人和22個單位獲獎。
 
    此次朗誦音樂會選用十六篇,凸顯了慶祝建黨百年華誕鮮明的湖北特色。朗誦會邀請了省內外著名朗誦藝術家、表演藝術家、主持人和社會各界朗誦愛好者一百餘人參加了演出,陣容強大,場面恢宏。
 
    此次參加徵文活動的有專業作家、詩人,也有機關幹部、人民警察、退休工人。朗誦音樂會的主題歌由省朗協會長謝東升和著名詩人黃念清作詞,著名音樂家王原平作曲,武漢市歌舞劇院男中音歌唱家湯俊軍演唱。(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