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今年第一次重大項目拉練,陳平這樣強調

2021-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7日,湖北省鄂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帶領市拉練檢查團深入鄂城區、華容區、葛店開發區、臨空經濟區,實地察看鄂州在建重點項目和一季度(2月27日)集中開工目前仍未實質性動工的項目。
 

鄂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平
 
    在昊鋒智慧物流項目現場獲悉,該項目總投資3.2億元,計劃建設高標倉庫和綜合樓等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2.6萬平方米,其中廠房2.2萬平方米,綜合樓4000平方米,主要從事大宗商品倉儲配送,快遞快運和跨境電商等業務。下一步將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力爭5月完成樁基施工,6月初進行主體建設,10月底建成投產。
 
    在華中智谷項目現場獲悉,華中智谷是鄂州市新型綜合交通集疏運示範區的城市配套部分,項目旨在打造集科技創新辦公、孵化、研發、交易、展示、生活服務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科創基地。一期佔地1148畝,規劃建築面積130萬平方米,總投資108.5億元。啟動區佔地面積428畝,規劃建築面積49萬平方米,總投資50億元,主要建設辦公樓、高層住宅、專家公寓、高新技術研發基地及其它配套設施等。計劃6月底前開工建設,2021年底前完成展示區主體結構封頂。
 
    在益健堂智能穿戴設備生產基地項目現場獲悉,該項目佔地87.47畝,總投資5.04億元,總建築面積140316平方米。主要建設有GMP標準的醫療器械生產車間、研發中心、綜合辦公樓。主要研發、生產半導體激光血氧治療儀、半導體激光低頻治療儀、腕式半導體激光治療儀、毫米波治療儀、智能式激光治療儀等共計100萬台。
 
    在7日下午召開的鄂州市2021年第一次重大項目拉練推進工作會上,陳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來各級各部門抓投資、上項目取得的成績。同時,也指出了重大項目數量少、重點項目推進慢、要素制約多、進度不均衡等方面的不足。
 
    陳平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增強推進項目建設攻堅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持續發揚「三牛」精神,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擔當和勇氣,全力以赴抓項目、擴投資,興經濟、促發展,確保實現「雙過半」,為「全年精彩」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周奧 呂晴 劉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