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15萬外省遊客將陸續抵鄂旅遊觀光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外交部面向全球推薦湖北,浴火重生、再創輝煌之際,2021年4月21日,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與十堰武當山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在武漢隆重的舉行四省九市「引客游湖北」旅遊包機簽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陶宏家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陶宏家、十堰市政府副市長劉運梅、省文化和旅遊廳辦公室副主任邢君成、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宣傳推廣處二級調研員常紅權、十堰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李會平、房縣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劉世宏、格美集團董事長徐曙光、中南建築設計院總經理楊劍華、湖北廣電投資集團董事長雲海、中國誠通生態有限公司區域總經理袁磊等來自全國各地的文旅行業企業家80多人出席了簽約儀式及新聞發佈會。
 
    這是湖北省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大型旅遊包機活動,四省九市「引客入鄂」旅遊包機將落地浴火重生的湖北,從今年6月20日開始到2022年10月30日,共計1000多個航次,15萬來自四省九市的外省遊客將乘旅遊包機陸續抵達湖北旅遊觀光。這也是疫情之後中國啟動的最大的一次跨省旅遊包機活動,分別從福建省(福州市)、廣東省(湛江市、惠州市)、江蘇省(常州市、蘇州市及無錫市)、浙江省(杭州市、溫州市)以及天津市飛往湖北十堰武當山機場。
 

十堰市政府副市長劉運梅
 
    此次旅遊包機是在湖北省文旅廳的領導下、在十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房縣縣委縣政府的主導下得以成功簽約。據悉這次包機旅遊產品將圍繞以千里房縣紅旗飄飄為核心的十堰市至神農架到宜昌三峽大壩的旅遊大通道沿線旅遊景,輻射恩施開展文旅觀光和紅色之旅。據悉,包括天津航空、福州航空、華夏航空等多家航司都希望能夠跟湖北中青國旅合作,成為執飛上述旅遊包機的合作單位。
 
    紅色、仙山、秀水、康養是鄂西北區域文旅產業蓬勃向上發展四大令人自豪的資源。十堰市、宜昌市等旅遊城市始終堅持生態引領,把產業、生態、脫貧攻堅與旅遊發展有機結合,樹立「生產即旅遊、生活即旅遊、感受即旅遊、處處皆旅遊」的全新理念,形成以國家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單位:花田酒溪國際生態康養度假中心為龍頭的旅遊康養經濟新的增長點,建設了一批創意酒店、特色民宿、生態休閑莊園、森林康養基地等多形式的度假居所,帶動了湖北旅遊業轉型升級。舞活「武當」龍頭,優化了全產業鏈布局,壯大 「旅遊+農業」 「旅遊+工業」「旅遊+康養」 「旅遊+文化」等 「旅遊+」模式。
 
    包機的主承辦方湖北中青國旅早在2016年開始就在全國率先進行了旅行社傳統商業模式轉型,他們在十堰房縣以文旅康養扶貧為核心打造的花田酒溪中國黃酒民俗文化村和花田酒溪國際生態康養度假中心已經成為中國成功建設運營的文旅康養產業的典範,是國家級森林康養示範建設單位,為鄉村經濟振興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四省九市「引客游湖北」旅遊包機簽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
 
    新聞發佈會上將這次旅四省游包機分別命名為:千里房縣紅旗飄飄號、千里房縣詩酒遠方號、武當山號、花田酒溪號。為了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旅遊包機線路在湖北經典旅遊景區的基礎上增加了傳承紅色基因的革命傳統教育的紅色之旅。
 
    現場舉行了隆重的簽約,湖北中青國旅集團行政總裁陳琳與十堰武當山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豐濤簽訂包機落地武當山機場戰略合作協議。同時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陶宏家、十堰市政府副市長劉運梅、湖北中青國旅集團董事長謝宏等相關領導、與會嘉賓見證了這一歷史性時刻。湖北中青國旅集團將攜手各合作夥伴共同打造「新武神」旅遊目的地。將湖北十堰武當山機場打造成中國旅遊目的地核心機場。(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