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葛店三大民生工程主體完工

2021-05-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3日,在鄂州葛店,由中建三局城投公司進行打造的保障安居、文化教育、公共衛生等民生工程建設如火如荼,兌現當地百姓對美好生活的期盼,構建安居安康又安心的現代化宜居宜業新城。
 
    葛店新城社區一期項目主體封頂,項目總建築面積約311.8萬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總建築面積111萬平方米,包含5個單層地下室、30棟高層住宅以及配套幼兒園、小學、商業、社區服務用房等。項目全部完工後,將改善葛店棚戶區居民住房條件和當地教學設施,惠及10餘萬人。
 

葛店新城一期
 
    截至目前,葛店新城社區一期項目主體結構全面封頂。隨着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工程正式全面進入消防、暖通、水電、智能化安裝及裝飾裝修施工階段。
 
    葛店開發區系列民生項目工程體量大、管理難度大,在建設過程中,項目部卻始終秉持「品質至上」的理念,應用和創新先進適用技術,對工程實施全過程精品管理,確保個細節經得起檢驗,最大限度實現了節能、節材、環保,取得了顯著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項目也先後榮獲「楚天杯」、「吳都杯」、「湖北省結構優質工程」、「湖北省安全文明施工現場」等多項榮譽。
 
    目前,作為葛店開發區重點文化場館項目「文體公園·五館一園」之一的文體公園-圖書館項目主體結構施工完成,為項目竣工交付奠定堅實基礎。
 
    文體公園-圖書館項目,建築造型取義「白鳥棲湖·振翅高飛」,從空中俯視,成Y字布局,項目總建築面積17768.37㎡,建築高度20.7m,設計總藏書量為10萬冊。
 
    據介紹,項目預計今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後將極大地豐富葛店開發區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顯著提升葛店開發區的軟實力與競爭力,提升城市品位。
 
    葛店完全中學是開發區1號民生工程,是一所高標準、高質量的完全中學。項目共有72個班,可容納3888個學位。目前,葛店完全中學項目已初具規模,預計4月30日交付使用。
 
    葛店實驗小學項目於2020年8月開工,設計班級為36個,可容納1600名學生就讀。目前,項目主體結構已全面封頂,正進行室內裝飾裝修施工。
 
    兩個項目的陸續完工交付,將進一步完善葛店開發區基礎教育設施,優化教育資源布局,緩解人民群眾「上學難」的問題。(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陳建 王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