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141個項目簽約 前4月武漢實際到位資金3321.5億元

2021-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2日,記者從武漢市「拼搶實」落實季工作會上獲悉,該市1—4月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總額3321.5億元,完成年度目標(9330億元)的35.6%,同比增長149.1%,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8.5%。
 
    如今的江城,招商引資熱情持續高漲。
 
    5月24日,2021「火紅夏日好拼搏」經貿洽談暨武漢第二季度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大會舉行,3位企業家受聘為武漢招商大使。大會現場,141個項目簽約。

    火紅夏日好拼搏
 
    在24日舉行的大會現場,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出席活動並致辭。武漢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立山、市政協主席楊智出席活動。武漢城市圈代表鄂州市政府作現場推介。
 
    據悉,此次簽約的項目,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等領域。丸紅株式會社中國副總代表筱田聰夫、安永大中華區戰略與發展主管合伙人謝佳揚、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常務副會長陳璟玥被聘為武漢招商大使。
 
    程用文對各位企業家的到來表示歡迎,感謝大家對武漢疫情防控和疫後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經過疫情淬鍊的武漢,大城歸來、活力增強,高質量發展勢頭強勁,成為中國城市經濟復蘇的重要窗口;創新動能加速釋放,正成為推動發展的第一動力;市場活力不斷增強,正成為海內外投資熱土。武漢是國家戰略要地、交通樞紐要地、創新創業高地、資本投資重地、商貿往來福地,深厚的底蘊、便捷的交通、發達的科教、良好的生態,使武漢成為各類要素資源加快集聚的「寶地」。面向「十四五」,我們緊扣國家中心城市、長江經濟帶核心城市和國際化大都市總體定位,加快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誠邀各位企業家投資武漢、深耕武漢,共享構建「965」現代產業體系新機遇,共享建設國家科技創新中心新機遇,共享城市更新新機遇,共享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機遇。我們將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金牌店小二」,做到「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讓廣大企業家在武漢投資放心、工作順心、生活舒心。
 
    筱田聰夫、謝佳揚、陳璟玥等企業家現場致辭。他們表示,看好武漢未來發展,將更多宣傳推介武漢,持續深化與武漢的合作,為武漢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

    招商引資勢頭猛
 
    在22日武漢市「拼搶實」落實季工作會上,武漢市招商辦對實際利用外資完成情況作了介紹,市口徑同比增長192.2%,與2019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按進度排名,前三位的區依次是:新洲區、黃陂區、漢陽區;後三位的區依次是:臨空港經開區、武昌區、江岸區。商務部口徑實際利用外資(FDI)完成情況,全市FDI完成6.51億美元,同比增長457.1%,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128.6%。按進度排名,前三位的區依次是:洪山區、臨空港經開區、江漢區;後三位的區依次是:江岸區、武漢經開區、漢陽區。
 
    武漢市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還對項目簽約及註冊落戶情況進行了通報。全市各類項目簽約總金額4667.6億元,其中,產業項目簽約3524.9億元(不含純住宅、特色小鎮、基礎設施、PPP、基金等項目)。按進度排名,前三位的區依次是:武漢經開區、青山(化工)區、東湖高新區;排名後三位的區依次是:長江新城、洪山區、蔡甸區。
 
    另外,全市共簽約各類項目248個,現已註冊落戶123個,註冊落戶率49.6%。按註冊落戶率排名前三位的區依次是:江漢區、洪山區、蔡甸區;後三位的區依次是:臨空港經開區、新洲區、黃陂區。
 
    武漢市招商引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壓實目標責任,完善項目推進機制。同時,以活動促簽約,多方挖潛項目資源。還將狠抓外企招商,提升利用外資水平。持續加大外資招引力度,充分利用各類國際產業園外資載體和平台,引進境外世界500強、跨國公司來漢設立區域總部、研發中心、投資性公司。(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薛正轩 ]